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162.08亿元!福清签约这些项目……

2023-05-18 17:03:08 作者:林明 林鑫 来源:壹福清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图片

昨天,“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签约59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1138亿元。其中,16个项目上台签约,我市意向项目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亮相签约台。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据了解,湖南长远锂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直管企业,该公司意向投资100亿元,拟选址福清建设长远锂科高性能锂电池材料综合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三元正极材料(配套三元前驱体生产线)和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等。

据悉,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于今天在福州开幕。作为重点环节之一的“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邀请了近1000名海内外知名企业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代表、著名商协会负责人参加,面向全球分享中国的投资机遇,推介福建福州的营商环境。签约仪式前,组委会还通过宣传视频重点推介了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引发全球目光投向福清。

图片

会前,我市还签约了福清市5G新基建产业园项目、冠捷电子科技福清光电园一期工程项目、金强福清智能产业园项目。此次我市共签约项目4项,总投资162.08亿元。

近年来,我市坚持按照“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工作思路,聚焦重点产业链的招商工作,通过机制创新、模式优化和保障提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招商引资效率和质量,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今年一季度,我市共招引项目39项,总投资91.38亿元。其中,产业链项目7项,总投资19.353亿元;重点项目2项,总投资20.37亿元;外资1项,实现外资增资1.552亿元;侨资1项,总投资0.37亿元。

市政府党组成员、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施家雄,市政府党组成员薛辉参加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