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福清率先推行!事关市政项目工程规划许可!

2023-05-10 17:38:37 作者: 来源:福清市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工程建设审批流程,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研发“不见面审批系统”,打造工程建设项目移动端“微政务”平台,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上办理和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目标,为企业、市民带来公平、高效、便捷的办事体验。

不见面审批系统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不见面审批系统”研发有了新的突破,在福建省率先推行市政项目工程规划许可不见面审批,“不见面审批系统”接入了“市政工程规划许可证”事项,实现市政类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核发全程网上办理,让企业一次都不用跑,进一步提升了福清市营商环境。目前,已颁发第一本市政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中铝北侧道路二期工程(如下图)。

推行“不见面审批”系统后,申请人可通过微信端或者电脑端“不见面审批”系统申报“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和“市政类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含临时)核发”等多个审批事项,审批部门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或电脑上就可直接看材料、图纸,点点手指就能完成材料的流转、签批,实现审批流转环节进一步优化、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今年以来,不见面审批系统共受理334个项目的申报事项,已办结并生成248个项目电子证照,其中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117份,规划条件函78份,临时用地选址意见函7份,用地规划许可证44份,市政工程规划许可证2份,成效十分显著。

下一步,将“不见面审批系统”拓展到房建类项目工程规划许可阶段,逐步实现工程建设审批全程电子化、无纸化。同时将继续围绕优化福清市营商环境,推出更多创新举措,简化群众和企业办事,为福清市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福清市不见面审批平台业主操作手册

——市政工程规划许可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