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

2023-04-18 16:50:13 作者:薛雅平 来源:壹福清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4月17日,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成立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副市长郑云参加。

图片

据了解,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依托市卫生健康局设立,主要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将更好地统筹各方资源、更加迅速高效地应对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推进健康福清建设。

疾病预防控制是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在抗击传染病、遏制慢性病、控制健康危害因素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大大减少可预防疾病发展为急危重症的数量。

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

意味着疾控工作职能

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

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

从“以治病为中心”

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也标志着我市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事业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委的三定方案进一步整合相关公共卫生职能,以便更好地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专业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何飞表示,市卫健局将以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为契机,顺应健康发展新趋势,加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完善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加快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向更高水平推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谋福祉。

疾病防控能力,更强

公共卫生和应急机制,更活

防治结合,更紧密

健康福清建设动力,更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