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福清市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6 19:05:00 作者: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清3月6日讯(本网记者袁琳敬)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让志愿服务成为我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醒目文明标志。3月5日,福清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 东南网福清频道袁琳敬 摄)

此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清市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科技馆承办;福清市总工会、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妇女联合会、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福清市司法局、福清市民政局、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等协办。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一。

在位于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外广场的主会场,舞台两侧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跃然呈现。此次展出的是2月22日-27日在音西中心小学开展“雷锋精神”“身边的雷锋”“钉子精神”“文明礼仪”“奉献精神”“无私精神”等相关主题的优秀剪纸作品。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通过剪纸这种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示了雷锋形象,让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在市民群众的心里生根发芽。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 东南网福清频道袁琳敬 摄)

舞台周围,惠民大集早已准备就绪。来自福清市志愿服务总队、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妇幼保健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各显神通”,围绕医疗健康、科普宣教、法律护航、心理咨询、卫生环保、扶老帮困、应急救援等向市民们提供全面而专业的志愿服务。

伴随着《早安福清》悠扬的乐曲,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福清市滨江小学、市音西中心小学、国网供电福清分公司和市汉服文化协会的大大小小的文艺志愿者们以演唱、舞蹈、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传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唱响主旋律,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市民们都沉浸在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中。

“这次活动让我觉得要更加珍惜岗位,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也希望每个人都多拿出一点爱回馈这个社会。”志愿者卢女士说。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服务全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既贴近群众需求,也让我们在切身参与中感受到志愿精神,让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文明实践成为大家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市民陈先生说。

与此同时,分会场也在同步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市科技馆体验分会场,身着红马甲的少年儿童志愿者们观看雷锋精神纪录片,了解雷锋的光荣事迹。随后,他们穿梭在馆内,帮忙引导游客、秩序维护、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等。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 东南网福清频道袁琳敬 摄)

六十年来,雷锋精神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影响了无数中国人的心灵,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雷锋精神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