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传播党的好声音 讲好最福清故事 福清市社科联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2-15 17:32:10 作者: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茹燕   我来说两句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温润千家万户,积极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年以来,福清市社科联通过遴选团队、集备课题、双线宣讲“三曲齐奏”,凝聚社科专家,突出分类分众,创新宣讲模式,全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遴选专家 组建团队

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和调研式宣讲,是社科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据上级工作部署,福清市社科联在广泛征集、认真遴选、严格审查的基础上,从在融高校、福清市各类社科研究机构中抽调12名精干力量,组成“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宣传宣讲团,迅速部署开展宣讲活动,力争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入人心。

集中备课 精选课题

近日,福清市社科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宣讲集中备课会,来自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清市社科研究机构的1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并就相关课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福清市社科联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概念、新论断和新思路,探讨了结合福清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开展课题细化研究的角度。同时希望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宣讲团成员要选精选细理论阐释课题,备足备活宣传宣讲课件,真正用“接地气”的内容,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群众爱听的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和福清市发展实际,畅谈了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初步体会,提出了社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特色落脚点。提出了围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两个结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施内需拉动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文化自信自强与文明交流互鉴”“中国式现代化”“人类命运共同体”“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建设”“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立足福清侨情,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等特色宣讲的思路。此次集中备课会,为社科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宣讲方向和宣传重点。

摆足“菜单” 双线宣讲

福清市社科联第一时间推出特色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双线宣讲”模式,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清市落地生根。

线下开讲,“声”入人心。以举办社科周末讲坛或与相关单位联办专题讲座为主要方式,专门印发《福清市“唱响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宣讲团宣传宣讲进基层活动方案》,面向福清市开展宣传宣讲进基层活动,现已推出18个特色讲题,摆足“菜单”,送“菜”上门。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陆续组织社科专家走进基层一线,深入镇(街)村(社区)、市直单位、学校、企业、社科基地,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校师生、企业职工等面对面互动、问答式交流,提升宣传宣讲的实际效果。

线上传播,“指读”理论。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依托社科联“知福清”微信平台,在全省县(市、区)社科界率先开辟“福清社科学堂·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栏,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福清实际,开展理论阐释和宣传工作,打造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理论研究精品,借助互联网络的互融互通、资源共享,让更多的受众通过手机等终端设备,都能“指读”到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成果,关注和了解最福清的发展变化。据统计,截至2月上旬,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宣讲团开展一线宣讲6场次,听众近1000人次,线上“福清社科学堂·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发布7期,阅读量3000多人次,有力助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营造了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