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竹”梦福唐 “庙”趣横生 石竹山景区新春庙会活动持续至正月十五

2023-01-30 15:00:10 作者:陈盼兰 黄海玲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茹燕   我来说两句

05c308adb494d0d7c53e18d3caa08b72_864b8025-5b2f-43f2-a68a-0326e050e66d.png

福清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盼兰 黄海玲)800架无人机表演、灯光秀、后备厢集市、摊位美食、非遗展示……1月27日(正月初六)起,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用一场“竹”梦福唐——新春庙会活动实现了从仙气飘飘到烟火味浓的华丽转变,也开启了福清人在景区过大年的新年俗,该景区春节期间日均客流量超1万人次。

1月27日(正月初六)上午9点刚过,石竹山风景名胜区已经迎来了不少游客,上山缆车前排起了长龙;改装车展区、互动游戏区也有游客驻足欣赏、参与游戏;新开放的东张水库坝顶人行通道,为游客提供了欣赏石竹湖美景的全新视角;遍布的红灯笼、“福”字挂饰,为景区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还没进到主景区,眼前的一幕幕已经让人有点目不暇接了,也让人更加期待新春庙会活动。

“新春庙会活动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年味大餐’,包括改装车展、互动游戏、无人机表演、醒狮表演、川剧变脸、非遗展示等十多个节目,可以让游客从白天一直玩到晚上。”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泽胜表示,除了无人机表演、醒狮表演、川剧变脸、非遗展示有分不同日期和时间段,其他活动都是全天候的。

据介绍,醒狮、川剧变脸、无人机表演和灯光秀,是此次新春庙会活动的重磅节目。当天14:30,醒狮表演迎来首场秀(如图)。石竹山门前的表演场地,早已被游客围得水泄不通,在锣鼓音乐的助兴下,表演者扮成狮子的样子,作出各种形态动作,观众们忍不住地一次次高声喝彩。醒狮表演意犹未尽,川剧变脸又吊起了游客的胃口。身穿戏服的表演者不时变换各种人物脸谱,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喷火表演更是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19:00,无人机表演准时开始。五彩斑斓的灯光启动之后,伴着悠扬的旋律,800架无人机点亮新春庙会光影盛宴。卓越超越“最福清”、石竹梦乡、番薯丸、华龙一号……在近20分钟的时间里,无人机表演以夜空为画布,以灯光为画笔,通过不同颜色组合的变化,展现福清的山水特点、文化特色、城市名片,十余组造型描绘出一幅幅福清盛景,以科技赋能的方式,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随后开启的灯光秀,以石竹湖和对岸的山体为舞台,运用沉浸式投影技术,配合立体音效,将石竹山的历史渊源、接春习俗,以及儒释道梦等多种文化呈现出来,强大的声光画营造的视觉冲击和光影变幻效果,让观赏人群的情绪也随之而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石竹山景区还精心设置了后备箱集市和摊位美食,在游玩之余,游客还可以边吃边买,将年味带回家。摊位美食引入了番薯丸、海蛎饼、光饼夹、烧烤、奶茶、杂烩汤、糖葫芦、双皮奶等十多种老少咸宜的美食,还有糖画、花灯、鲜花等年货在现场售卖。不少游客表示,在这里看的、吃的、玩的、用的一应俱全,年味十足。

据了解,“竹”梦福唐——新春庙会由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福清市文体旅局、福清市商务局、东张镇、镜洋镇、石竹街道联合举办,活动将持续至2月5日(正月十五)。1月29日(正月初八)—1月31日(正月初十)有周礼佾舞、词明线戏、十番音乐三场非遗展示;2月4日(正月十四)—2月5日(正月十五),醒狮、川剧变脸也将热闹返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