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宏路街道建成特色田园步道 全长7.8公里串起周店、圳边两村人文和自然风光

2022-12-14 10:00:37 作者:陈芷薇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盛青   我来说两句

宏路街道建成特色田园步道

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陈芷薇)“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远离城市喧嚣,享受乡村安宁,是许多人的期盼。如今,在福清城市一隅,就有这样一个地方,让人们实现了心中“向往的生活”,它就是新建成的宏路田园步道。

宏路田园步道入口,位于宏路街道周店村,步道总长度约7.8公里。以“厚植生态底色筑梦诗画田园,‘走’出乡村慢生活”为规划理念,将周店村、圳边村两村贯通串联,打造一个高水平的生态旅游景观和最美乡村田园。

宏路田园步道将乡村特有果园、鱼塘、田园等景观资源,进行统筹规划,在步道两侧规划了田园景观区、稻田观赏区、林中步道区以及滨水果园区等,突出“山林+水网+农田+村落”的景观特色,形成一轴、五区的景观体系。

该步道将周店灵岩寺、松子坝及圳边村畲族中田祖厅、水浚边长房等历史文化风貌串联成片,突出本土特色和田园风光的景观质感,形成了“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光”的至美格局。

宏路街道党工委在田园步道松子坝段还建设了“党建初心步道”,即“微党校”,作为党员教育的衍生点,打造环村党建文化示范带,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步一景一陶然,一路风光一路情。一条田园步道,串起了人文历史、齐集了生态资源、拓展了健康活动、奏响了绿美乡村的幸福牧歌。沿着步道徐行,每一步都是诗情画意,让人在慢行中,咀嚼诗意,品味美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