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清市志愿者们以星点微光点燃抗疫“炬火”

2022-11-14 09:37:12 作者:王玉丽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王玉丽)“我是党员,我报名!”“我年轻,我先上!”“我就在本小区,可以帮忙!”“听从安排,时刻准备着!”……疫情当下,“不聚集”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有一种集合,却令人动容,给城市以力量。面对新一轮疫情袭来,福清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无数“急先锋”,因爱心而相聚,因志愿而同行,在关键需要时刻挺身而出,为福清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星点微光,汇聚磅礴信心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自福清市委文明办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指令一出,福清市各文明单位部门、基层义工慈善组织、镇街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等,闻令而动,主动组织起一队又一队的志愿者队伍,冲锋在前,倾心尽力,默默奉献。不多时,志愿者招募微信群就迅速满员。目前福清团市委储备青年志愿者超600名。

2022年10月26日,福清市检察院派出党员干部前往三山镇,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1_副本.jpg

福清市检察院志愿者(图片来源于福清检察院)

“今天早上我们五点多就起来到这里,在现场帮忙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员志愿者仓管员郭华琴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对她来说,参与防疫工作义不容辞,“我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应该站出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也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的生活恢复正常。”

除此之外,更有许多市民挺身而出,现场化身“志愿红”。前一分钟他们还只是一位来做核酸检测的路人,后一分钟就当场加入成为防疫工作站的志愿者一员。在这些积极响应的个人力量群体中,有两鬓斑白的退休干部、也有一身烟火气的家庭主妇、有经营小本生意的个体商户、还有年轻蓬勃的毕业大学生等等,无一例外,纷纷就地穿上“红马甲”,以绵薄之力助力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这种自觉的“集合”,是爱心的集结,更是责任的担当,聚拢丝丝微光,带来温暖和希望,也让战胜疫情,拥有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image.jpg

福清市文联志愿者(图片来源于福清市文联)

一线为营,以爱温暖人心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1米距离。”每天,志愿者们都会准时出现抗“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卡口管理、测温验码、信息摸排、敲门喊楼行动等工作。一次又一次地引导和确认,一遍又一遍地叮嘱与解释,只为真正做到“宣传不落一户、防控不落一人”。一抹抹“志愿红”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的力量。

“谢谢大家,您们辛苦了。”一声声暖心的感谢、一份份爱心食品,向这群“逆行者”致以感谢与敬意。10月29日上午,福清团市委携手福清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社会爱心商家开展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活动,送出解渴饮品、精品午餐等物品300余份,令奋战在一线的防控人员感受到信心和温暖。

微信图片_20221111182515_副本.jpg

福清团市委携手福清市社会爱心商家送出慰问品(图片来源于福清共青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志愿者们的工作也从最初的预检分诊开始不断增加,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每位志愿者都是无条件接受安排,他们不惧寒风冷雨,毫无怨言,克服各类困难,确保完成任务,用坚定的信念驻守疫情防控前线,坚守志愿岗位。

疫情面前,温暖依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光荣,是担当,即使辛苦,但也值得。他们没有高度的关注度,却始终坚守。他们中的每一位亦都不畏辛劳、不计报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默默书写着福清这座城市的小城大爱。

福清市文联志愿者 (3)_副本.jpg

福清市文联志愿者(图片来源于福清市文联)

众志成城,彰显福清力量

凝心聚力同战疫,他们是有召必应的福清市民,他们用责任和付出为福清“志愿红”增辉添彩,他们以最坚决的态度和决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他们点赞。一抹抹“志愿红”,与城市同频共振,用坚忍和奉献,点亮希望,彰显了一座城市应有的担当,亦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蓬勃力量。

福清市总工会_副本.jpg

福清市总工会志愿者(图片来源于福清市总工会)

“这也是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虽然我没办法参与到抗疫第一线,但可以保护我们的小家园,也是一件挺有意义的事情。”来自福清市金辉华府小区业主志愿者庄秀洪说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党员,为了阻止疫情的蔓延,主动担起核酸检测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守好社区安全防线。”来自福清市三福社区的退伍军人党员志愿者邵明明表示。

与病毒赛跑,容不得停下脚步,需要我们每个人继续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层层压实防疫责任,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众志成城、勠力攻坚,共同守好这座城,守好每个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