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干好企业“服务员”、做好群众“守门员”、当好防疫“宣传员” 福清:统筹疫情防控 聚力产业发展

2022-11-08 18:52:53 作者:王光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俞雅萍   我来说两句

干好企业“服务员”、做好群众“守门员”、当好防疫“宣传员”……连日来,福清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聚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战。

福清:统筹疫情防控 聚力产业发展

福清融东社区的机器人“志愿者”。通讯员 陈品洪 摄

防疫生产两不误干好企业“服务员”

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厂区内,人来车往、有序通过。昨日上午,在茂利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各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人们规范佩戴口罩。

茂利电子有限公司位于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一家台资企业,现有员工300多人。连日来,为避免企业员工做核酸误时误工,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时间安排核酸采样组进厂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不松懈,经济发展不滞后。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企业员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福清市连夜摸底各园区内各企业员工人数,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将核酸采样点“搬进”生产车间,保障企业产能不受影响。

针对福清市重点进口冷链食品工业企业,福清市工信局通过协调园区,在御冠食品、御味乡、真之味、煜烁食品等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周边设立核酸采样点,方便企业高速高效进行每日核酸检测工作,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便利。

疫情下,如何畅通供应链循环、提升物流效率?福清市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当好“服务员”,主动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活动受到的影响,对因疫情防控导致物流车辆受阻等问题开展协调工作。

福清市工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推出“无疫企业”创建活动,协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健全防疫管理组织等企业防疫体系,使企业精准有效地落实防疫措施和开展闭环生产,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积极创建“无疫小区”做好群众“守门员”

“喊楼”、“双语”防疫宣传、智能机器人巡逻……连日来,福清市积极创建“无疫小区”,一项项别出心裁的好做法,筑牢基层防控防线。

出入口是村庄、小区疫情防控的一线“哨站”,每天人员来往频繁。在龙江街道中联名城小区,只需一个摄像头就能轻松搞定出入人员的相关信息。龙江街道在“无疫小区”创建中,通过建设公共智慧探头,充分利用数字手段,在小区出入口设立智能检测设备,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管控模式。

这轮疫情发生以来,福清市坚持快动员、快部署、快行动,强化“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筑牢抗疫堡垒矩阵、凝聚全民抗疫攻势。58名市领导下沉镇街、坐镇指挥,近2900名机关干部领命冲锋、整编入格,全体镇街干部扑在一线、现场调度,3500多名村居干部组团编队、合力攻坚……短短数日,福清市依托“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带动广大党员进网入格、阻击疫情,化身“宣传员”“守门员”和“服务员”,实现了“无疫小区”创建行动“全域动员、全员知晓”。

逆行而上勇担当当好防疫“宣传员”

父子俩并肩助力疫情防控、姐妹花共同守护海岛平安……疫情挡不住温情,医护人员、退伍军人、台湾青年、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快速集结,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早上5点起床,5点30分来到单位,6点赶到渔溪的核酸采样点……这是90后台属陈灵别样的志愿服务体验。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台属坚守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秩序维护的现场,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退休教师黄少樵创作了《七律·抗疫遣怀》,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老党员卢德明用福清方言创作了快板作品,宣传防疫知识……在福清的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就近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当好防疫“宣传员”。

在中联天城小区,党员志愿者还与物业人员一起组成“小喇叭”宣传队,手持喇叭,穿梭在小区的各个楼栋间,反复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防护意识。

林辉明、薛明贵、陈龙等一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不仅给防疫一线人员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慰问物资,还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和“无疫小区”创建中,彰显榜样力量。

11月3日、4日,福清市还先后派出两批党员志愿者支援仓山区防疫工作,深入仓山区12个镇(街道)355个点位,协助开展社区防控、核酸检测、入户摸排、流调溯源、物资保障等工作,展现“福清哥”的责任担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