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召开 叶仁佑讲话 吴永忠主持并作部署

2022-08-05 11:29:06 作者: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林翔)8月4日,全市上半年经济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福州市上半年经济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福清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并讲话。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主持并作具体部署。陈存枫、翁芳明、陈恒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今年以来,福清市积极推进融侨、江阴、元洪、蓝园四大园区发展,结合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整合组建城投、创投等五大国有投融资平台,先后成立了东部新城、高铁文旅小镇、龙高商贸新城、科创走廊、汽车商贸走廊等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生成了一系列民生、产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为福清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政策红利,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接下来的经济发展工作,叶仁佑强调,一是信心比黄金更贵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住预期、加压奋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推动经济持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二是越是困难越要勇毅前行。要积极探索寻找新的出路,超前谋划布局新的项目,在奋楫笃行、披荆斩棘中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三是要以逆向思维把握时度效。要坚持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以充分的预见性和前瞻性,高效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把困难估计充足,把工作做在前头,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四是要坚持“快”字为先。要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高速度赢得高效率,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五是“窗口期”须有“大作为”。要抓住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用好“窗口期”的一切有利政策、有利因素,为高质量发展超越挖掘新潜力、注入新动能。

叶仁佑要求,在抓经济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要当“配角”,不要当“主角”,通过多做服务和保障工作,让企业和项目成为经济工作发展最根本的动力和支撑。要先当“学生”,再当“老师”,认真听取专业部门和相关企业的意见建议,深入学习了解宏观和微观经济政策情况,切实掌握福清经济运行实际情况。要当深入一线的“服务员”,不要当坐谈办公的“小官僚”,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加强沟通协调,多走、多看、多听,靠前服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吴永忠要求,要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坚持因地制宜,避免过度建设,精心培育典型,推动城乡融合;要抓好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统筹谋划实施招商引资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要落实要素保障,强化责任担当,盘活闲置资产,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土地、人才等需求,推动码头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提质提效;要大力促进消费,积极培育和打造新的消费平台,整合文旅路线,发展跨境电商,最大限度促进消费潜力释放;要保持安定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精准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要盯紧目标要求,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究,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福清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融侨开发区、江阴港城经济区、龙山街道、沙埔镇、创投集团、中国银行福清分行依次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福清供电公司、市税务局、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港口办分别从部门角度分析全市经济运行相关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小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站在企业角度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及营商环境情况,对福清市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