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福清市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拉练调研活动

2022-07-27 10:54:06 作者: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林翔)根据福清市委统一安排,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市委副书记陈恒东及市委常委何玉金、林彤、 曹方敏、林峭立、刘建东、李文清、 张斌、王新刚、陈国涛,分别带队前往我市社区、乡村、医院、学校、园区企业、部门单位、项目一线等处, 开展2022年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拉练调研活动。

本次党建拉练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 福州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抓好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党建力量,打造党建引擎,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个参观点就是一部活教材, 一次现场调研就是一次精神洗礼。七月的玉融大地,洒满阳光,一派生机。各拉练调研组一路走、 一路听,了解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发展的“蝶变”过程,感受“支部强、 乡村美、农民富”的生动景象;一路看、一路议,参观校园文化、主题公园、党建品牌,点评抓党建促发展的具体举措,憧憬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拉练活动中,各小组依托专项调研分区分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大盘点,坚持以“抓规范、比创新、补短板”为主线,通过拉练活动看亮点、 学经验、找不足,明确党建拉练侧重点和评级细则,推动引导基层做好拉练察看点的选树培育工作;以 “实地看、现场听、当场评”的形式, 通过实地观摩看家底、听举措、评成效,分区分点对党建工作进行盘点验收,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党建工作氛围;以“出典型、促整改、提成效”为目的,通过互学互鉴 聚共识、增压力、添动力,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办法,及时汇总反馈存在问题,推动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切实让党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 

在观摩中凝聚共识,在对比中激发动力,在交流中发现问题,在思考中寻找答案。本次党建拉练专题调研活动,既看到了亮点,更感受到了压力;既比出了差距和不足,更比出了信心和干劲,在推进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收获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突出以点带面,以拉练促提 升。党建项目拉练,是书记抓党建的一个重要抓手。福清市将拉练行动点上的培育打造与基层党组织面上的全域提升有机结合、分类推进,既突出在点上做文章、又注重在面上求突破。一方面,落实基层党组织“四个一批”计划,实现各级党组织对标自查、集中整改、全面进步;另一方面,做好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补齐基层组织建设的 “缺位”与“短板”;再一方面,强化党建示范点培育,以拉练来点成效、查不足、寻亮点、促提升。 

突出问题导向,以拉练促赶超。福清市以党建拉练推动基层突出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 一方面,坚持重点盘点和全面覆盖相结合,为基层党建“把脉问诊”;另一方面,坚持现场听和实地看相结合,把问题整改作为党建拉练的重要内容,取长补短,推动赶超跨越;再一方面,坚持定性和定量评价相结合,为下一阶段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理清思路、定下基调。 

突出结果运用,以拉练促落实。基层工作,稳定是最低标准, 满意是检验标尺。福清市坚持把强 化结果运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一方面,将党建拉练结果与市直单位(部门)、镇街主要领导抓党建工作年终联评直接挂钩, 使市直单位和镇(街)主要领导抓党建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另一方 面,把解决问题作为党建拉练的重要目的,对拉练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真正做到让群众满 意;再一方面,对各察看点探索的有效活动载体和党建品牌案例进行汇编,总结提炼党建品牌案例, 推动基层党组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升。 

此次拉练调研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落实中央持续为基层减负的要求, 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注重改进方式方法,轻车简从、直插一线, 了解实情、听取意见,做到察实情、 鼓干劲、见实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