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清市融一华侨教育公益中心奖励扶持留日学子

2022-05-19 11:41:39 作者:陈岚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陈岚)5月17日,由福清市融一华侨教育公益中心主办,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福清智铭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日本融籍企业家王长建出资的留学奖学金颁发仪式,在福州市书生实验学校举行。

据悉,根据我国现有的大学升学政策,在中国长期居住、生活的华侨子女无法直接报考中国大学,需要到国外生活两年后方可报考中国大学。为支持华侨子女,融籍日本企业家王长建计划每年为100名赴日优秀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当天,福清市融一华侨教育公益中心为首批3名留学生每人颁发了12万日元的奖学金。王长建还通过视频通话,勉励留日学子要发奋图强,并祝学子们学有所成、一切顺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