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在“疫”线诠释勇气与奉献 62位福清“大白”回家

2022-05-07 11:25:26 作者: 薛雅平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在“疫”线诠释勇气与奉献 62位福清“大白”回家


福清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薛雅平 夏巧鸿)5月5日,福清支援泉州、宁德等地疫情防控卫生医疗队的62名“大白”结束集中休整,正式回家。62人中,60人为核酸采样队员,1人为核酸检测人员,1人为院感工作人员。

当天上午10点50分,载着60名福清市核酸应急采样队队员的两辆大巴在福清市医院大门口缓缓停下。“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福清市领导林彤、郑云上前,为归来的医护人员一一送上鲜花,热情欢迎“大白”回家。

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多地疫情散发,根据省、福州市卫健委指令,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强有力的保障支持下,福清市迅速响应,73名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前往上海、泉州、宁德等地支援,用无畏的勇气、无私的奉献全身心投入到当地抗“疫”一线工作中。

其中,由福清市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五医院、三山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的福清市核酸应急采样队,自3月16日起,辗转泉州、宁德多地,与当地人民并肩战斗,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把福清医护人员的好品质、好作风、好形象、好口碑留在了当地。

“好久不见,我好想你们”“啊,怎么瘦了这么多”“我到医院了,一会就回家啦”……回到熟悉的环境,见到熟悉的同事,归来的医护人员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欢呼、拥抱(如图)……每个人的喜悦都写在了脸上。

福清市医院新生儿科副护士长陈祖霞平日里是成熟可靠的大姐姐,科室里的护士遇到难题都会找她,当天她却抱着“小后辈”止不住地掉泪。“主动请缨去支援抗疫的时候,我就已做好了要十天半个月的准备,没想到一去就是这么久。”陈祖霞说,在她离开的日子里,她也牵挂着科室里的工作和共事的姐妹,大家久别重逢,她留下了激动的眼泪。

“大家都很优秀,每一个人的战斗力都很强。”福清市医院血液净化区副护士长陈美琴是此次福州市支援宁德核酸应急采样队队长、福清核酸应急采样队队长,也是第二次支援外地疫情防控的“老将”。去年9月,莆田、厦门疫情发生,陈美琴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前往一线支援。今年3月16日凌晨,她毫不犹豫再度“出征”。

登记、核实身份、采样、消杀……支援期间,陈美琴和队员们全天候待命、随时响应,根据安排奔赴不同的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她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面罩,连续数小时作业,还要面临多变的天气考验。而对队员们来说,凌晨2、3点起床集合,5、6个小时的往返车程才是“最难熬”的,然而,身体的疲惫却更加坚定了他们的信念。

“在疫情面前没有一个局外人,我们只是做了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会做的事,能再次跟我的小伙伴们并肩作战,我感到很值得!”陈美琴告诉记者,支援泉州、宁德期间,当地工作人员十分暖心,物资准备齐全,关心医护人员需求,大家在轮岗清洁完成后,当地工作人员还会准备好被子为大家御寒。“大家携手战‘疫’,建立了深厚的工作情谊。”陈美琴说。

“辛苦了,欢迎大家回家。”欢迎仪式上,市卫健局局长陈乃辉话音刚落,这群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的“天使白”瞬间激动了起来,毕竟,他们也想家了。“我想我妈了。”1999年出生的林冰,一毕业就遇上疫情“大考”,抗疫工作让她快速成长,她业务娴熟,内心强大,4月1日起,她成了此次福清市第五医院核酸采样队的小队长。

福清市第五医院的林莉鸿说,这段不一样的工作经历给了她许多暖心体验,当地群众准备的温热早饭、为采样人员喷洒酒精降温等,采样工作虽然累,但是值得。

“虽然有点辛苦,但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福清市医院麻醉科护士钟祖鑫告诉记者,今年2月22日,他才和妻子领证结婚,正享受新婚的甜蜜时,得知需要采样人员前往泉州等地支援,他第一时间报名,同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也十分支持他的决定。“这次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回家,我打算利用这次假期好好补偿妻子,好好享受一下二人世界。”钟祖鑫说。

当天下午5时许,从3月14日出发先后驰援泉州、宁德核酸检测工作的福清市医院检验技师陈宇晞,从3月23日逆行奔赴驰援泉州、宁德支援当地院感工作的福清市医院院感科主管护师薛桦芳也圆满完成任务,结束集中休整,回到福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