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江阴港区多头并进开局喜人

2022-02-16 14:12:56 作者:滕端钦 维佳 晓虹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维佳 晓虹)“整船换载”零突破,航运服务再升级。1月18日,马士基公司首次在福州港江阴港区成功开展了“整船换载”业务,共换载约4000标箱。

新年伊始,福港集箱江阴港区以客户需求为己任,多措并举,与口岸部门、客户通力合作,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良好局面。

“整船换载”保需求

此次“整船换载”作业的顺利实施,是属地海关在海关总署加强关企合作,促进后疫情时期国际贸易恢复和发展战略实施的背景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监管模式为江阴港区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福港集箱在海关、海事、港口管理局、引航站等口岸部门的支持下,为“整船换载”提供了全程服务保障,安全高效地完成“整船换载”作业,让航商和进出口企业享受到福州港的“一站式”全程无忧服务,缓解了船舶运行压力,有效提升了港区中转效率与综合竞争力,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服务保障。

临时加挂稳供应

受疫情影响,福州外贸企业面临船舶舱位不足、空箱紧缺的情况,福港集箱从国外港口大批量调拨空箱,通过临时挂靠加班船,合计批量调运空箱约3200标箱,有效缓解了福州及周边外贸企业的出口用箱压力,为出口货源提供保障。

同时,福港集箱还通过外贸船公司临时加挂船舶,带动腹地企业出口重箱。1月24日,法国达飞轮船美西线船舶临时加挂江阴港区,国际采购集团塔吉特公司在该船上独立承揽了1000标箱的出口重箱舱位,以独立包舱的形式运输出口货物,缓解了疫情期内航运市场供需失衡压力。1月31日和2月5日,万海航运先后将其发往东印度和美东线的船舶临时停泊在江阴港区,将出口的日用品、有色金属和鞋帽等产品运至美东沿岸港口。临时加挂船舶运载出口重箱,全力保障了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对推动形成国内外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辟新线拓市场

紧抓机遇,新春首航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航线船舶。2月3日16时,首艘RCEP航线船舶巴拿马籍“高丽桂冠”轮靠泊福州港江阴港区,成为RCEP落地生效福州的首艘船舶。

今年1月1日起,RCEP正式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10国正式生效,2月1日正式对韩国生效。

福州港江阴港区目前运营的“RCEP”航线有12条,“丝路海运”航线10条,正在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紧抓机遇构建“RCEP+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物流大通道,推动高质量“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同时,福港集箱以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服务导向,大力向腹地相关企业推行“散改集”业务,持续培育新的增长点。今年1月,江阴港区散杂货内贸进口石英砂单月卸船10艘次,作业量65,497吨,创该货种单月最高接卸量。

“散改集”业务的蓬勃发展为福州港腹地的相关企业提供了更多的物流通道选择,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带动了“绿色、智慧、高效、安全”港口的建设。

此外,福港集箱还通过合理提高泊位利用率及单班作业效率,缩短船舶在港整体时间;通过提升信息系统应用,完善电子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通过预配装船,过驳业务、精细化转场,节约成本等精细化管理,提高港口服务质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