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节福清市领导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2-01-20 11:48:20 作者: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1月1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到龙田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关于民生保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民生兜底保障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现在身体怎么样?”“家里几个小孩?”“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在困难户陈进法家中,叶仁佑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当得知陈进法老人身体欠佳、正在申请低保补助时,叶仁佑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提供指导帮助,限时办结并反馈,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走访中,叶仁佑指出,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安排好群众的生活,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切实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困,进一步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确保低收入人口、特殊困难群体、相对弱势群体以及其他困难对象都能过好节。

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开展摸底工作,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排查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分类建档立册,精准帮扶到位,扎实做好日常联系和春节走访慰问工作。要持续开展“温暖融城”专项行动,发动乡贤参与帮扶工作,设立困难群众帮扶基金,合理安排公益性岗位,解决他们的就业难题,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又讯1月18日下午,福清市长吴永忠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沙埔镇目屿岛,走访慰问边远海岛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

“岛上生活还方便吗?”“主要生活来源靠什么?”上岛后,吴永忠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林金福和困难群众林金珠。林金福是一名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得知老人因病长期服用药物后,吴永忠叮嘱他要注意身体,同时要求镇村干部要多上岛关心老人的生活,采取有效帮扶措施,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与林金珠交谈中,吴永忠了解到老人的子女常年外出打零工,自己在岛上靠种植农作物为生,没有稳定的收入后,要求镇村干部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给予困难家庭更多的帮助和照顾。

吴永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高度关注民生问题,了解群众所想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实际困难。要对生活困难、低收入家庭进行摸底调查,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家庭。要切实完善边远海岛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确保边远海岛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福清市领导莫开奇、郑云参加慰问活动。

又讯1月17日,福清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到龙田镇开展“春风行动”,向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当天,翁芳明一行先后来到龙田镇西华村、上薛村、南山村,看望慰问计生困难户施智勇、低保人员薛小兴、困难残疾人员郑宇欣,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翁芳明都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勉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又讯1月17日,福清市委副书记陈恒东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江镜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当天,陈恒东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江镜镇鹤潭村困难残疾人郭宝和、南宵村困难党员薛功美、南华村低保户何志文,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每到一处,陈恒东都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又讯1月19日,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玉金前往南岭镇;1月18日,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前往玉屏街道;1月18日,福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峭立前往三山镇;1月18日,福清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清前往阳下街道;1月18日,福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斌前往龙江街道;1月18日,福清副市长王言霖前往石竹街道;1月18日,福清副市长林鹤志前往东瀚镇,开展“春风行动”,走访慰问计生困难户、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