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领略福清之“最” 感受福清精神——《最福清》城市宣传片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2022-01-12 14:36:28 作者:薛雅平 江杭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1月9日,《最福清》城市宣传片壹福清微信公众号发布5小时阅读量突破10W+。截至目前,网上各平台发布转载《最福清》城市宣传片相关视频信息200多条,全网总阅读量超700万。

宣传片先后被新华社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客户端、央视频、新华屏媒、新福建客户端、海博TV客户端、福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等中央、省、福州市主流媒体,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bilibili等商业平台,海外社交平台Facebook、Twitter,华人头条客户端全球70多个国家140多个海外站点等相关全媒体平台转发推广,受众反响热烈、点赞不断,微信朋友圈开启刷屏模式,网友竞相转发。

宣传片创意新颖、唯美大气,通过影像视觉配合解说词直观展示福清在全球、全国各方面之“最”,将这些之“最”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福清、世界的福清。

“福清真实的人物、真实的故事、真实的情感,让我们充满了创作激情与感悟。”宣传片由北京电影学院创作团队拍摄,据总导演贾驰介绍,宣传片以最福源—最福祉—最福分—最福报为主线,展开讲述了福清独特的魅力,让海内外各界通过宣传片了解福清、关注福清,共同领略福清之“最”,感受福清精神。

在贾驰看来,“最福清”就是福清精神,它蕴含着一股永远向上的原力,承载着一种回归家乡的精神实质,这是一种独属于福清这片土地、超脱个人的共同集体意识。千年文化润泽一城文明,向海而生的玉融福地孕育了多姿多彩的民俗,也造就了包罗万象的文化与生活态度。他说,每一个福清故事都是福清人自信的源泉,是历史留给福清的记忆,是福清最为珍贵的宝藏。福清这片土地与人民凝结着真情灵性的光芒,也蕴藏着奔涌不息的力量。

福清用自己厚重的历史、铮铮的风骨、美丽的风景、蓬勃的生机吸粉无数,将自己再一次推向世界,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福清市政协委员、福清侨乡博物馆馆长毛胤云说,宣传片《最福清》的发布,将钟灵毓秀的玉融山水和丰厚多彩的福清文化向全球展示,让人们直观地感受了这座城市的风采和魅力。宣传片以由古至今的时间脉络展现了福清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再到现代化建设的城市发展,深厚的历史底蕴里洋溢着当代的活力,充满了向未来开拓的豪情。这其中不仅有福清人的担当与拼搏,还有海外融籍乡亲的爱乡与回报。福清侨乡博物馆愿化身福清历史文化的守护者和宣传者,深扎本土,发掘特色,将最多彩最美丽的福清介绍给全世界。

“看完短片,一股豪迈蓬勃之情油然而生,福清这块沃土不仅有动人心魄的壮美,更富含坚贞不屈的斗魂。以搏拼天下闻名的海内外福清人用情系桑梓之情哺育福清,造就三福之地,一个个彪炳史册的奇迹,打造出奋进争先的福清百强县。”福清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孔茂说,作为一名福清干部,他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与玉融人民一道为更精彩的“最福清”奋斗。 

福清市政协委员、福清市侨乡街舞团团长林清景,他2004年从宁德柘荣县来融至今,已深深地融入到福清这座城市,成了不折不扣的“新福清人”。“《最福清》宣传片把福清的山川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更增加了我对福清这片热土的挚爱。”他说,福清是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城市,这里依山傍水、人杰地灵、民风淳朴,人民勤劳勇敢、敢闯敢拼,福清人的这种品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之“最”,就像曹德旺先生说的那样,“此生最大的骄傲就是我是福清人”。

福清市女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福州市楚天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俞琴琴表示,以前觉得一个企业的发展靠的是产品、人才、生产、成控、财务、政策。但是,在看了《最福清》城市宣传片中曹德旺先生的讲话后发现,企业家做事业最根本的是要有一种情怀,这个是大道。她感谢福清市委、市政府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创业平台,为企业家树立一个优质的福清形象,让企业家在“走出去”时可以有一个响亮的名片:我来自中国福清!

“作为一名福清人,也是这次最福清宣传片板凳龙参演组织者之一,我非常感动。”三山镇瑟江村支书兼主任翁文光说,瑟江村板凳龙是福清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也是最具有传统民俗特色的民间活动,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能让“板凳龙”登上最福清宣传片,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并传播到世界各地,他感到无比的骄傲。

城关小学教师艾文娟表示,《最福清》城市宣传片承载着每位福清人的爱国爱乡的情怀,它不仅展示了福清是一个拥有浓厚历史文化底蕴且保持活力的城市,更以独特的视角把福清的历史与现实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全方位地展示出来,向世人传递了福清发展的自信和文化自信。

福清市人大代表、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翁晨霞表示,奋斗福清人,感恩赤子心。《最福清》城市宣传片彰显了“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新时代福清精神,作为人大代表,她将会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为美好福清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福清市宏路中学学生江妤萱说:“看完《最福清》宣传片,我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城市的繁华和福清人的勤劳朴实。”她说,作为一名中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本领建设新福清。

如今,《最福清》城市宣传片拍摄团队仍在福清,为创作30分钟《最福清》纪录片挖掘、观察、聆听、记录……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个见证福清历史、地理、经济、文化、民生、风物、未来等不同维度的城市纪录片,看那些真人、真事、真情、真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