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福清金融> 正文

2021年人民银行青年论坛在线举办

fq.fjsen.com  2021-12-31 21:25:00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21年12月31日,2021年人民银行青年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桂平以视频形式讲话。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在线学习观看,掀起“云学习、云交流”的热潮。

刘桂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年课题组和青年论坛活动在有效提升青年履职能力和研究水平,尤其是培养锻炼青年综合能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广大青年是人民银行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一是立足央行履职能力提升,提出值得深入研究的真问题。要坚持和弘扬“研究立行”的工作理念和优良传统,善于从履职实践中发现和提出正确的问题,把找准关键问题作为推动工作、打开局面的突破口。二是用开放的心态和创造性思维,找对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坚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学习和用好交换、比较、反复的方法,广泛、深入地听取意见;要培养创造性思维,敢破善立,用创新的观念、思路和办法推动各项工作开新篇。三是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文风。要自觉把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作风文风、夯实本领能力的重要内容,作为最常用、最有效的工作方法之一,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善于“解剖麻雀”,及时挖掘和总结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好思路好办法好典型。

此次论坛邀请来自货币政策司、济南分行、福州中心支行、南宁中心支行的4个青年课题组就相关课题进行了交流分享。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调查统计司、办公厅、金融研究所负责同志以专家身份对课题进行了点评,并就课题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人民银行青联在线开展了“青联委员面对面”活动。(完)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青年,研究,人民银行,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