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1-11-01 15:38:53 作者: 林翔 薛有雄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10月30日,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福州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视频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代市长吴永忠主持并作具体部署。

叶仁佑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福清市经济工作成效显著、运行良好,多项经济指标排名位居福州各县(市)区前3名,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务必集中精力,盯紧任务抓落实,砥砺奋进勇争先,更好更快地推进工作,以实干服务经济发展,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叶仁佑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攻坚120天”“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深入项目现场,系统研究分析,解决困难问题。要清醒识变。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调整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要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深入分析经济指标中的预警信息,坚持抓早、抓紧、抓主动,确保经济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稳中有进。要精准应变。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变化,不断提高工作预见性,针对外部条件、环境、政策,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先行一步、快人一招,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及时发现问题,因地制宜、创新方法,找准对策、精准应变,确保全市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要主动求变。要奋力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主动融入福州都市圈发展,深入挖掘“两国双园”发展潜力,充分发挥福州新区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和政策环境,发挥福清产业基础优势,准确把握形势,抓住宝贵机遇,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巩固良好发展势头,为明年经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吴永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锚定目标,全力冲刺。要抓导向。要围绕指标任务,提升一产、二产、三产增加值,抓好财税指标,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要抓项目。要坚持以项目为引领,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工作要求,抓好项目建设提速、产业链招商和项目谋划等工作,不断夯实经济基础。要抓服务。要完善服务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积极争取政策,加快平台建设,继续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抓统筹。要坚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既要抓好经济工作,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民生稳定等各项工作,按照“五盘并转”的思路,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对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融侨开发区、龙山街道、阳下街道作了典型发言,江镜镇、城头镇作了表态发言,其他园区、镇街作书面汇报。

林中、陈存枫、翁芳明、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曹方敏、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王新刚等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福清市法院代院长、福清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福清市直各有关单位、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