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这个暑期“三下乡”不一般!

2021-08-30 17:21:13 作者: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0日福清站讯2021年暑期,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参与福清市文明办开展的“助力乡村复兴少年宫”专项活动,前往福清市江镜镇下和洋村、江镜镇岸兜村和新厝镇硋灶村,融入志愿服务力量,为乡村中小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暑期公益课堂,让乡村“复兴少年宫”迅速动起来、热起来

趣味篮球课程(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供图)

本次实践活动在暑期的每周二、周五开展,共有十个课时。为满足乡村中小学生们多样的课程需求,实践队员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口语训练、情景英语、趣味篮球、书法和创意美工共五种课程。此外,实践队员们在课后仍继续跟踪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建立专门的家长群,与家长沟通,及时批改作业,给乡村儿童们提供了“线下+线下”的长期、有效、全面的帮助。

书法课程(福建技术师范学院 供图)

据介绍,乡村“复兴少年宫”是面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场所。日前,全国许多城市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已经广泛展开,福清市也位列其中。

实践感悟:

在真正深入乡村前,我未曾了解乡村教育资源的稀缺。通过这次暑期实践,我深入乡村,作为一名英语助教,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教育兴则国家兴,我很荣幸能够为乡村教育贡献出一份力量。

——19 财管 林婧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一名师范生,助力国家教育发展是我的初心和使命。我有幸在暑期参与复兴乡村少年宫实践活动,成为一名书法课和主播课的助教,用专业技能践行初心,帮助乡村教育复兴。

——19 汉语 郑璎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作为篮球助教的我把日常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化为实践,提前体会到了教师工作时的艰辛和见证学生进步时的喜悦。教学相长,我在帮助孩子们茁壮成长的同时,也在不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19 体教 曾小龙

在复兴乡村少年宫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体验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当我将自己的所学所想传授给一群年少的学生时,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和光荣。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未来的职业选择——成为一名体育教师。

——19 体教 陈定伟

在本次活动中,我看到了乡村孩子们对获得知识的热情中裹挟着喜悦,我流连于他们的天真可爱,尽己所能传授爱与知识。此外,我在亲身实践时感受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实践虽短,但我学习到了很多自己所缺少的东西。

——19 体教 邱水秀

“愿化和风送春暖,甘做热能驱寒冬。”我在今年暑假有幸参加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活动,作为一名主播课助教,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乡村的教育复兴,给乡村孩子们带去一节节生动有趣的课堂,帮助他们启蒙兴趣。

——19 学前 刘斐

“融少年育未来”,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我的综合素质,也让我意识到当前农村教育仍需要大量的教育资源。在未来,我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自身本领,希望终有一天能够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19 心理 薛嘉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