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一行来融调研市场监管安全工作

2021-06-16 11:39:03 作者: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滕端钦)夏日的江阴港城经济区,发展劲头正足:万华化学集团福建产业园MDI 项目现场正进行桩基施工;大型煤气化项目正进行试生产;中景石化科技园美得丙烷脱氢制丙烯项目2月份投料试生产;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三期项目20条生产线投产……

“江阴港城经济区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谋划实施多个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园区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发展水平。”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负责人说。

在龙头品牌专项行动中,园区坚持“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的“五抓”原则,及时了解、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一季度,实现规上工业产值94.6亿元,比增27.4%。同时,强化招商引资,坚持“抓龙头、铸链条、育集群”为目标,瞄准优势产业填补发展短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龙头企业及延伸产业链招商。今年,江阴港城经济区在已有化工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基础上,精准招引产业链引擎项目。1-4月,完成了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中景石化科技园二期一阶段项目等11个总投资309.5亿元的招商项目备案。为助力龙头企业做强做大,提升企业品牌力,江阴港城经济区将重点推进闽海能源二期尽快实现备案、并启动相关项目用地收储、用海报批工作,加速推进中景石化科技园二期项目以及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东区项目。

在规划提升、集约发展专项行动中,江阴港城经济区盘活存量用地,2020年,全面完成了园区闲置土地整治工作。为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水平,江阴港城经济区将加快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用地约228.88 亩的出让工作,跟踪并推进福州港江阴港区12号泊位填海工程项目用地及福建骏马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项目的闲置土地整治。

在产教融合专项行动中,江阴港城经济区的福建省福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宝利特股份有限公司和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共同设立教学基地和实训基地。为便于校企更好地沟通合作,双方还将在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对接,力争取得实效。

在科技创新专项行动中,截至去年12月,江阴港城经济区有天辰耀隆、丽珠福兴、福抗等13 家高新技术企业,中景、中江、友谊等6家省级龙头企业,天辰耀隆、丽珠福兴等4家专精特新企业,宝利特、福抗等4家企业技术中心,宝利特、益兴堂等4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宝利特、福抗等2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江阴港城经济区将加大与科技部门的对接,了解掌握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及时主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等,让企业从实际受益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在配套设施专项行动中,江阴港城经济区逐步完善了园区的基础设施。截至4月底,新建及提升道路3 条,总长3.36 公里,目前已完成新建及提升道路各1条,总长3.03公里,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道路13条,总长11.4公里;绿化景观提升已完成7.22万平方米,正在施工8.93万平方米。同时,钱塘河工程和壁头支河以及高港南滞洪区、高港北滞洪区和壁头河北侧部分防护堤工程项目也已全面铺开。为更好地“筑巢引凤”,江阴港城经济区还将继续完成2 条道路提升改造及13条道路建设;续建钱塘河,新开工并完成4个排涝设施;启动新厝产业区原水管道建设和9条净水管道建设;完成壁头变10kV配套送出线路等4个电力配套项目;新开工长约3公里的供热管道项目和9条长约7.5公里的燃气管道项目。同时,加快推进小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教育等公共配套设施水平,推动落实水环境综治提升,加强园区市政管理服务工作。

在打造世界一流港口专项行动中,江阴港城经济区积极推动福港集箱公司与世界大型航商的合作,鼓励航商增开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线,助力打造“丝路海运”国际航运物流品牌;积极拓展海铁联运、公水联运、水水中转等多式联运业务,加强揽货能力;完善口岸对外开放功能,推动江阴港区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尽快获批,积极争取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资质由集装箱扩项至散货粮食;充分发挥平台的集聚效益和带动效益,以整车进口、跨境电商平台为牵引,积极培育各类新生平台,不断做大做强物流分拨、销售服务两大中心;完善江阴港区5G智慧港口应用系统建设,有效提升港口辐射能力和竞争力,激发对外开放新动能。

在机制创新专项行动中,江阴港城经济区设立了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江阴港城分中心,通过人员集中代办以及预约上门等方式服务企业。同时,进一步探索和研究区镇融合试点改革方案,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