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沙埔镇干群让搁浅海豚回归大海

2021-06-11 15:19:22 作者:陈凯婷 高兴铨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陈凯婷 高兴铨)6月10日上午,沙埔镇江下村渔民发现该村蛎坑海域附近有6只海豚搁浅,不能自行脱困,立即联系沙浦镇相关部门,该镇组织力量实施救助行动,将海豚安全放归大海。

当天,渔民们在海边发现海豚后,对于海豚如何回归大海束手无策,便上报给沙埔镇农业部门。工作人员获悉后,立即组织村干部和江下边防所民警一同赶到现场察看。大家发现,这6只海豚通体黑灰色,肚皮为白色,没有皮外伤。于是,决定予以放生。但由于海豚搁浅的海域较浅,且处于涨潮期,为防止海豚再次搁浅,大家将海豚转移到深海进行放生。为防止海豚离开水面受伤,在放生过程中,渔民们将用防水布包裹海豚,并一直冲水,保持海豚皮肤湿润,直到将渔船开到该村外围的深海进行放生。经过近50分钟的救援,6只海豚重新回归了大海。

“沙埔海域面积约7万多亩,近年来,随着我们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沙埔海域环境不断改善,时常出现成群结队的海豚。海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渔民都有这个保护意识。平常有发现海豚搁浅,我们都会进行放生。”沙埔镇工作人员王钦表示,渔民的生态保护意识很强,平时遇到野生保护动物,都会主动跟镇村干部报告,并积极参与放生行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