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清市多数考生与家长对今年高考表示乐观

2021-06-11 15:17:18 作者:吴凤至 薛晓娟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吴凤至 薛晓娟)6月9日下午6点15分,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为期三天的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福清市5815名高考学子扬帆起航,迈向下一个人生征程。

据了解,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科目由全国统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实行“3+1+2”模式。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

6月9日上午12点15分,记者看到,在福清市各考点外,有不少家长带着鲜花、拉着横幅等待考生出来。

“希望她能金榜题名,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考生家长陈女士说,她的孩子就读于福清一中。今年按照“3+1+2”模式选择高考科目,她觉得这个新模式对孩子来说比较有利,可以选择自己擅长的科目,扬长避短。

当天下午5点45分,在福清一中考点外,距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但家长们已经有序站在校门外,等待孩子走出考场。人群中,一条写着“恭喜林同学结束高四生涯冲进本科大楼”的红色横幅十分显眼。在福州读大学的何宇程说,他特地请假回来福清,给复读的同学助威,希望同学能顺利考上心仪的大学。

福清一中考点校门打开后,考生们鱼贯而出,在门外等候的家长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难忘的瞬间。人流中,家长与考生的目光互相搜寻,并投以灿烂的笑容,随后,击掌、拥抱、递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一起在考点外合影……

“终于尘埃落定了,暑假除了准备去旅游,还安排了学车,打算再学点的东西,提升一下自己。”考生林婧佳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