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节目视频陆续播出

2021-05-19 15:05:19 作者: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由福清市文化馆创排的快板歌舞《学习党史踏歌行》、方言相声《我们从红色中走来》和小品《最崇拜的人》已完成录制,线上视频从本周起在该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据了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推出以“咏颂时代 诗意激扬”为主题的一系列文艺创作活动,通过快板歌舞、小品、方言相声等形式,唱响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记录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

快板歌舞《学习党史踏歌行》用富有节奏感的快板说唱,融入轻柔绵长的舞曲风格,从普通大众的视角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节目中去,生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用弘扬正能量的作品诉说玉融儿女的世纪心声,抒发对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小品《最崇拜的人》聚焦时代主题,通过新老两代人时空“对话”,讲述了一个“家庭讨论谁才是最应该崇拜的人”所引发的一系列故事,表现了当下社会不同年龄层的人拥有不同的观念和认知,折射出新时代的年轻人的姿态和心声,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榜样的力量表达了心意。

方言相声《我们从红色中走来》突出“传承、接力”的理念,用“福清声音”缅怀党的光辉历程,将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的人生华彩篇章串联起来,表达对“忠诚、执着、朴实”的崇高精神品格的礼赞,激发市民群众的爱党之情、奋斗之志,助力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