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房产、教育、汽车 > 教育 > 正文

福清市行知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百里行”主题研学活动

2021-04-14 11:39:23 作者: 来源:福清市行知小学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春光明媚,党的恩情似阳光普照大地,淡淡的春风更是唤起孩子们对党的百年辉煌和对天宝陂千年文化的向往。2021年正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4月11日上午,浸润世遗千年文化,礼赞建党百年辉煌一一福清市行知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百里行”研学活动之走进天宝陂隆重举行。

第一站:参观福清市撤县建市30周年主题展,拉开“红色百里行”序幕

奋进三十年福清新跨越

说起我们这个大福清啊,那我们的心里可是充满着无限的自豪感啊!




妈妈,您看“华龙一号”

咦,这是咱们福耀集团第一块“浮法”玻璃啊!

童眼看家乡沐浴党恩泽

追寻家乡30年的成长足迹,看到家乡的巨变,同学们心里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礼赞建党百年辉煌。


第二站:“天宝陂”,浸润世遗千年文化  

福清市行知小学“家校学习共同体”研学来参观的“天宝陂”这一项水利工程,那可真是将千载古城的兴衰繁盛一一见证。在今年,令我们福清人引以为傲的天宝陂成功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此消息一出,那可是普天同乐!

小小代言 梦回盛唐

福清市行知小学少先队开展了“我是天宝陂的小小代言人”征集令。那么在这蕴含辉煌历史面纱下的天宝陂又藏着怎样的秘密呢?小小导游--俞涌恩作为代表现场为大家讲解。

智慧工程 申遗之路

福清市三福文化研究院院长林秋明详细介绍天宝陂的申遗之路和建设不易。

听了林秋明老师的讲解,党员志愿者和家校共同体的学员们对天宝陂的了解更加的深刻, 此刻大家心中不禁被这一项伟大的智慧工程所震撼,感叹于申遗之路的艰辛。


《荷塘月色》 丝丝入扣

福清市行知小学是海峡两岸葫芦丝教学基地,精英社团小陶娃们为美丽的天宝陂献上一首动听的葫芦丝吹奏《荷塘月色》,此时的耳边是否已经响起了悠扬的葫芦丝动听的旋律了,天宝陂游过了千年,荷花依然香,等你宛在水中央,多么应景啊!


亲子涂鸦 献礼建党

现场来一场亲子涂鸦活动,一起打开极具创意感的大脑,通过我们的大、小手在T恤上描绘,将天宝陂的美丽景色以及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深深印记。


百日签名 立志传承

滔滔龙江水,悠悠天宝陂。领导嘉宾、党员志愿者和现场的研学同学们纷纷在主题板上签名,立志传承千年世遗文化,写下我们的祝福。

现场巡渠 领略风采

天宝陂在潺潺流水中矗立千年,见证了福清的沧桑巨变,流淌着千年的治水智慧。家校学习共同体全体成员一起,进行现场巡渠参观,领略天宝陂所蕴含的千年文化。

遥望天宝陂,衍孕着福唐,置身于天宝陂旁,浮光掠影间,仿佛穿越千年,见证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历程,传承千年世遗文化,献礼百年建党辉煌。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保护和传承好文化遗产,才能让中华民族薪火相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中华儿女谱新篇,红心少年永向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