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清市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01 11:53:22 作者:薛红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薛红 )近日,福清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教育系统要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课堂,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领广大师生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连日来,全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福清一中

福清一中开展“百年旗帜,一中印记”活动,利用该校红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校园红色教育路线,包括玉贞路、慨尘亭、校史馆、福清一中革命史展厅、仰止门、文麟亭、闽海抗战将士纪念坛等,对全体师生进行“红色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此,我们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教育活动,把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田。”福清一中党委副书记林传茂说,该校还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读红色书籍”等主题活动,带领学生重温党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回首百年历史,福清一中在危难中诞生,在战火中涅槃。如今,我们有幸在安定的社会环境中接受教育,这是革命先辈拼死奋斗换来的。为此,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在学习和生活上超越自我。”福清一中学生王楚菲说。

实验小学

“向右看、向前看、稍息、立正。”近日,实验小学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走正步,并摆出“党员徽章”“100”样式的造型。与此同时,该校还开展吹葫芦丝、吹口琴、唱“红歌”、读“红书”、绘画、书法、舞蹈等活动,宣讲党史、新中国史,全面介绍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引导全校师生爱国爱党,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今年,伟大的党迎来了它的百岁生日。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应当唱红歌、讲党史、忆党情、看红色电影、寻红色足迹,接过红色接力棒,争做新时代少年先锋。”实验小学学生韩宇轩说。

元洪附小

元洪附小组织学生诵读“红诗”,并开展唱红歌、表演快板、书画比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同时,举办校园红色文化节,开展“小红牛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一心向党的“小红牛”。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们结合校园红色文化节,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系列活动。这个小红花承载着红色文化内涵,是红色精神的象征,同时也是一种激趣手段,希望利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他们学党史的积极性。”元洪附小副校长薛梅说。

瑞亭小学

瑞亭小学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和“四史三爱”教育为主线,结合小小邮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我们学校是全国集邮示范基地校,在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中,我们以邮票作为切入点,通过引导学生了解邮票中的红色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培养孩子的爱国情操。”瑞亭小学校长李衡说,学校开展了“方寸忆党史,邮票寄党情”活动,组织学生设计红色标识个性化邮票,通过描绘邮票中的“红色标识”“红色足迹”,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并举办红色征文活动,赞美美丽中国和幸福生活,营造“红色”育人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