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拟斥资500多万元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1-03-29 11:17:33 作者: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获悉,今年,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拟斥资500多万元,实施新一轮涵盖全市24个镇街的为民办实事项目。

近年来,福清市统筹推进城乡健身场所建设,不断提高体育场地及设施覆盖率,新建了福清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并提升改造100个篮球场,新建了340套健身路径、健身驿站2个和1个体测中心,完成阳下街道东田村、江镜镇城坂村、新厝镇蒜岭村、一都镇普礼村4片笼式足球场建设。同时,建设户外主题公园、玉融山健身休闲公园、山地自行车主题公园等一批便民利民场地设施,提升公共体育服务综合能级,基本形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截至2020年,全市体育场地数量6506个,场地面积达2920413平方米,人均体育活动面积达2.2平方米,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逐步健全,全民健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

据悉,今年,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拟斥资500多万元,补齐短板,新建、更换健身路径100套,智能健身驿站1个,提升改造农民健身工程(旧篮球场改造)20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