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清市开展2021年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应急管理培训

2021-03-12 09:37:13 作者:陈君君 张婉婷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培训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东南网312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君君 见习记者 张婉婷)311日,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福清市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应急管理培训。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国云主持开班仪式。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孙洪斌与福建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齐国源联合授课。福清市各园区、镇街重点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的负责人、总经理等参与培训。

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国云主持开班仪式。(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李健表示,当前,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各方面安全生产压力倍增。各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长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培训的内容既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又有以案说法的直观教育,内容丰富,生动实用,定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希望大家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摸排整改本企业的安全隐患,为维护企业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福清市经济社会安定稳定提供坚强基础。

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孙洪斌(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福建省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齐国源(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培训中,孙洪斌和齐国源分别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设”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政策解读”进行讲解培训。孙洪斌运用自己在生活中所接触的丰富案例,生动地为大家讲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为各企业负责人敲响安全的警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齐国源要求,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按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健全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在生产中持续改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培训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此次培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近期福州市及福建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福清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应急管理处置工作有了更为深刻而系统的认识,掌握了更多更新的应急处置技术,将在下一步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与运用,以实际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