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福清市城管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2021-03-04 11:58:28 作者:谢雄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谢雄)日前,福清市城市管理局得知江阴港城经济区内万华化学、缘泰化工、新福兴玻璃等多个重点项目需土量大、用土紧张等实际困难后,想方设法调剂本土建筑渣土,最大限度地满足项目建设需要,并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项目用土的报备和运输线路的下发。

这是福清市城管局打造“服务型城管”,助力经济发展的一个典型事例。去年以来,该局立足城市管理工作职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项目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赞誉。

护航重点项目

去年,福清市启动旧片区改造工作,福清市城管局作为重点项目改造成员单位,参与观音埔、北前亭的前期工作。

在城市旧片区改造这一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中,福清市城管局工作队员,发扬城管“铁军”精神,勇挑重担打头阵、攻坚克难当尖兵。经过1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顺利完成片区改造前期工作任务,实现丈量、签约、拆除、验收、归档五个“百分之百”,创下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安全征迁最佳纪录。随后,福清市城管局又马不停蹄地投身全市“清盘攻坚”行动,拆除阳下街道北林村19幢违章建筑,完成龙塘片区20多户扫尾工作,并先后组织了1.6万人次协助各镇街开展保护性施工,推动片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顺利完成。今年,福清市城管局又参与龙东片区旧片区改造工作,所承担的90户、136幢的房屋目前已全部完成签约任务。

福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改扩建项目是福清市重点环保项目,该项目对福清市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基础设施、提升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启动后,福清市城管局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协同有关部门加快推动项目实施。在福清市城管局等部门的全力推动下,我市已于2020年9月与瀚蓝(福清)固废有限公司完成框架协议签订,并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

为企业排忧解难

“我的企业运输项目报备后,遇到雨天或车辆维修,可否申请延期运输”“我公司承接的项目工期紧,可否申请增加其他公司的车辆”“我公司报备的卸土点可否申请增加新的回填点”……对渣土运输企业提出的这些合理诉求,福清市城管局都会提供热情服务,给予企业满意的回应或解决。

目前,福清市共有31家渣土运输企业,457部渣土运输车辆。在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上,福清城管把服务企业作为重头戏,不仅严格要求企业规范运行,还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此外,福清城管还不断优化工作模式,通过规范设计报备流程,合理制定临时运输登记、增加卸土点、增加运输车次、延长运输时间、变更运输项目等便企措施,简化了企业的办事流程,方便了企业的项目报备,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解决渣土运输企业的运营困境,得到企业的好评和欢迎。

设置便民疏导点

为保障民生需求,促进经济发展,福清市城管局实施便民疏导点建设,从2019年起,针对一些流动摊贩、乡下进城农民售卖农副产品、土特产品的需求,在不占道、不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公共边角地,设置便民疏导点,免费让商贩摆摊设点从事经营活动。同时,按照“定点、定责、定时、定人”的原则,形成早夜市一条街的规范化管理。

目前,全市已设置便民疏导点40多处,可容纳摊位1600多个。这一举措正在逐渐向城乡结合部、农村集镇推广延伸。这些免费摊点极大方便了进城农民摆摊设点,让老百姓获得了实惠,体现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便民化和人性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