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精心筑巢引凤来——城头镇捧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2021-03-03 10:56:04 作者:吴城玲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在日前召开的福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彰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大会上,城头镇捧回一份沉甸甸的荣誉——福清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城头镇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的艰辛付出和不懈努力。

刚刚过去的2020年,城头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积极建设工作,经济指标实现逆势增长。“抓项目促跨越”、招商引资等2个专项行动综合排名位居福清市第一,特别是招商入库税收高达5.63亿元,对全市贡献率超四分之一。

招商引资见真招

今年春节,城头镇的党政班子领导是带着任务过节的。拜访企业家、推介招商优惠政策、畅聊未来发展……这是他们今年春节假期的真实写照。

城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河琳说:“春节期间,在外乡贤集中返乡,我们党政班子成员利用这一难得契机,积极开展走访活动,加强感情交流,打好以情招商‘组合牌’,确保春节招商‘不打烊’。”

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城头镇党政班子成员先后走访28名企业家,收集问题6个,已协调解决5个、收集招商线索8条,目前正全力对接落实。

去年一月,福州市晋安区福清城头商会成立,成为搭建城头镇招商引资新平台。不仅如此,城头镇全面梳理招商引资政策,印发城头镇招商工作“七问七答”;出台《城头镇招商引税奖励办法》,明确税收奖励可作为村集体收入;实行落户手续“全程代办制”,工商注册、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5项手续“一次不用跑”。一系列招商引资“干货”,营造了“进得来、留得住”的良好发展环境。

项目攻坚有劲头

为更高效服务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发展需要,加速推动“两国双园”项目建设,城头镇按照东西片区划分,抽调8名征迁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成2个攻坚专班,专门对接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

史仁明是西部攻坚专班组长,去年6月,他开始接手清繁大道东延伸线(城头段)项目征迁工作。该项目涉及黄墩、首溪、岩兜、五龙四个村,征迁土地面积约340亩。

“征迁工作牵扯面广,利益主体多,在征迁工作中,我们要把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情想细致、想周到,最大程度争取征迁户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史仁明说。时间紧、任务重,他与专班的小组成员,白天在征地现场,夜晚入户商谈,悉心讲服务、用心说政策,做到了征迁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得益于前期充分的沟通、协调,东部攻坚专班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完成滨海大通道公路养护站征迁工作。城头镇二级主任科员、东部攻坚专班组长魏金明说:“针对走访中发现的群众出行难题,我们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推进滨海大通道下穿通道建设,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支持,确保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城头镇2个攻坚专班先后完成清繁大道东延伸线(城头段)、滨海大通道公路养护站、猫屎咖啡工业用地等项目征地600多亩。

配套服务超给力

精心筑巢引凤来,城头镇坚持打造优质发展环境和提供优质营商服务“两手抓”,让投资者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在打造优质发展环境方面,2020年,城头镇累计投入951万元,开展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技术监控建设、道路拓宽、安全隐患整治等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配套设施短板。今年,城头镇拟加大水电、道路、卫生以及更新吉钓渡船等方面投入,进一步提升营商发展环境。

在提供优质营商服务方面,城头镇还建立了“领导+负责部门+联系人员”企业服务专班小组,实行“一对一”包保,采取清单式、台账式等管理服务方式,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坚持“点对点”服务,加强城管、安全、维稳、司法、税务、福清市场监管一体化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一专多能队伍”“全能型社工”,以“店小二”的姿态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据统计,去年以来,城头镇共梳理解决涉企问题265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