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清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避险救援演练

2021-02-09 10:54:46 作者: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陈生)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应急知识,增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2月2日下午,福清市应急管理局在工人文化宫开展应急“救”在身边志愿活动,特邀蓝天救援中心现场讲解应急知识,福清市应急管理局、福清市总工会、福清市气象局等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蓝天救援中心介绍了公共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并通过互动式教学方式,讲解示范具体操作步骤,教授心肺复苏术。大家纷纷上台进行心肺复苏救护实践操作,蓝天救援中心队员从旁指导点评,帮助受训人员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术。

此次志愿活动,向机关干部职工普及了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科学施救能力,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与自救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