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福清市召开九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

2021-02-01 15:06:01 作者: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林翔) 1月30日,福清市召开九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承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贯彻落实福州市九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福州市园区标准化建设融侨开发区现场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怿作具体部署。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福清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福清市委副书记董敬太主持。

刘卓群指出,林宝金书记到福州工作以后,牵头制定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谋划作出了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重大决策部署,并在今年初福州市“两会”上,通过人大决议,发出政协倡议,使之成为福州市“十四五”期间发展的根本方向和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具体行动,是我们深化五大提升行动的有力抓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落实。

刘卓群要求,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增共识、聚合力。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上下同心一起干,扑下身子务实干,努力汇聚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抬高工作标杆,全力出经验、当标兵。要在建设“六个城”中,突出丝路海港城和现代物流城两个重点,努力把区域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在打响“五个国际品牌”中,加快提升福清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推进每一项具体行动中,确保“走在前列、力争上游、树立亮点”。要细化实施抓手,全力攻项目、强支撑。要认真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做到明确清单、挂图作战、强化保障,确保工作有抓手、落实有支撑。要创新思路举措,全力破难点、激活力。要坚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探索工作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创新管理体制、建设模式、服务机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出经验、当标兵。要健全责任机制,全力传压力、促落实。要围绕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例会、现场推进、督查考评等工作推进机制,为责任落地、工作落实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要传承优良传统,全力鼓干劲、扬新风。要结合即将召开的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查摆,全力抓好整改,弘扬勇挑重担、雷厉风行、攻坚破难、创先争优之风,切实以更高昂的激情、更充足的干劲、更优良的作风,推动九大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

刘卓群强调,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拿出真本事,下足真功夫,苦干实干拼命干,求真务实促落实,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切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张新怿要求,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科技兴市、龙头扶引、扩大内需、改革攻坚、区域协同、绿色发展、温暖融城、平安福清等九大专项行动,各专项行动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细化制定“两单一表”,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各指挥部要抽调精兵强将,实行挂图作战,形成比学赶超、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会上,福清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传达了福州市九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龙山街道、福清市发改局、福清市工信局分别代表镇街、市直部门、园区标准化建设指挥部作表态发言;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代表分别介绍了思路举措和工作安排。

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刘必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福清市法院院长、福清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