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有事找党组织 跑出青年成长成才加速度——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融创发展·融光成长计划侧记

2020-11-13 16:29:49 作者:池俞彬 苑新博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  供图)

东南网11月13日福清站报道 通讯员 池俞彬 苑新博

组织领航·融创发展正当时

“今天我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今年的一个主要的创新项目,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的输电线路新型地电位安装分流线装置。”在运维检修部劳模创新工作室,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融创发展带头人黄智勇向营销部、各供电所创新领域新生力量做着介绍。

“今年4月,公司启动了‘有事找党组织’工作机制,我向党组织提出了两个诉求,一个是工作上的问题,希望党组织能够给我们这些创新爱好者搭建一个创新交流的平台。一个是个人的问题,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分享会上,黄智勇跟身边的青年员工说起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为营造企业创新创效氛围,搭建员工创新成长平台,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党委联合运维检修部党支部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启动融创发展计划,从人员调配、工学矛盾等方面为创新工作提供便利,通过经验交流、成果分享、青创赛预演、QC项目全过程指导等一系列手段在最大程度上激发公司创新动力和活力。现在的黄智勇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地电位安装分流线装置已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9年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二等奖,已通过省公司双创中心初审,列入省公司孵化创新成果储备库,即将参加广东佛山举办的全国发明展。

“今年,我们支部的创新成果较去年又有了进一步提升,共获得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一等奖1个、三等奖1个;获得省质协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获得省电力行业协会一等奖3个。”在公司融创发展成果交流会上,运维检修部支部书记郑成向在座支部书记和青年员工介绍了今年运维检修部融创发展团队的创新业绩。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继续推进融创发展计划,充分发挥运维检修部党支部创新工作领跑者、黄智勇这个创新带头人的作用,组建跨部门、跨专业的创新小组,充分激发营销部、各供电所的创新力量,占领创新工作新高地。”该公司工会主席方遒说到。

“在入职的这3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参加融创团队的创新交流会、经验分享会,近距离接触到前辈们的创新成果、创新思路,让我们从‘创新菜鸟’成长为‘创新新人’,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强大力量,我相信,在党组织的支持下,我们将拥有更光明的创新未来。”该公司新近员工陈婷骄傲的说道。

志愿担当·融光成长有力量

“今天的‘侠侠’,穿上红服装,勋章闪闪亮,有事找组织,内心有力量”,这是“我与融电志助侠共成长”展板上的内容。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融电志助侠团队现有成员704人,平均服务时长124小时/人次,是福清地区一张志愿服务的金名片,“有事找党组织”正是这张闪光的金名片最坚强的后盾。

融电志助侠志愿服务队是志愿服务结合社会发展的现代化转型成果。公司党委向志愿者广泛征集青年成长发展诉求,公司团委与青年共同完成融电志助侠组织架构、青年工作室改造、队徽队歌的创作等。“我们在服务队中感受到的不仅是服务他人的价值,更感受到了个人的飞速成长”,融电志助侠队员苑新博说,“组织为我们开展培训,更在活动过程中通过青年的相互促进增长了宣传和创新的能力”。

在今年的疫情紧张局势下,融电志助侠服务队在组织的指引下,勇担社会责任大旗,在疫情面前打响了自己的品牌。短短数月,志愿服务队正是在有事找组织的发展路径下快速壮大,组织了包括义务献血、大型募捐、扶贫助困、节约环保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在福清创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贡献了坚实的力量。

“看了这些展板,我们突然明白,公司团委将我们团聚在一起,党组织使我们的心紧密相连,‘有事找党组织’就像我们大家庭中的‘大家长’,为我们的成长带来了许多的力量。”融电志助侠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郭镇虎说到。

青年的工作生活、提升成长,公司团委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体现着组织的随时关怀。青年员工宿舍的电器坏了,团支部第一时间帮他跟进报修;生日派对上,团团的祝福总会如期送到;竞赛临近时,团团又忙前忙后组织大家共同交流提升。公司团委用行动与青年做朋友,找组织的通道变得更加畅通。

青年队伍正逐渐茁壮成长,从中走出了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智勇、福清工匠提名奖获得者郑桂芬等先进青年,更有无数的青年在QC成果、技能竞赛、文体活动中勇夺头筹,成为全场焦点。未来的青年,将拥有无限的可能。

下一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将做深做实“有事找党组织”融创发展、融光成长两项工作,让创新更有内涵、让青年更好成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