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构建宜居宜业的“品质福清”——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2020-10-20 11:38:44 作者:滕端钦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10月20日讯 (记者 滕端钦 林文捷)10月9日召开的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谋划推动福清市“十四五”发展,在福清市引起强烈反响。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福清市住建局、福清市园林管理处等主要负责人围绕深入实施城乡品质提升行动,从如何继续抓好城乡规划、旧片区改造、“十位一体”综合提升、龙江流城综合治理、乡村振兴、进一步拓展福清市的城乡空间承载能力等方面,畅谈发展思路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在‘十四五’期间实施城乡品质提升,让福清更宜居宜业,为福清的发展绘好了蓝图。”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晓说,“十四五”期间,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全力做好国土空间的规划和重点区域的谋划工作。二是做好要素保障,包括用地、用海、用林、用矿等,为福清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三是做好在工程建设中涉及规划领域审批的服务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张晓说,城市发展过程中,我市将重点谋划龙江流域中下游的规划建设,特别是东部新城的建设。同时,继续谋划完善小微公园、街头绿地建设以及城市沿线路口区域的提升,使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让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积极谋划好、制定好‘十四五’发展思路,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计划和项目清单。”福清市住建局局长郑卫东说,“十四五”期间,将全方位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当排头兵。

福清市住建局将继续完善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镇区生活污水治理,逐步改善龙江流域水质;按下城乡建设的“快捷键”,大力开展市政路网、灯光夜景、供水供气等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工作,继续实施城镇品质再提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全方位打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的“品质福清”。

“十三五”期间,福清市大力实施“全民动员、绿化福清”“绿进万家、绿满融城”“城市串珠公园建设”“街头绿地公园建设”等系列活动,建设了一批生态公园、串珠公园、街头小游园、城市绿道、林荫路等园林绿化项目,城市园林绿化总量和质量均得到了提升。

“‘十四五’期间,福清市将继续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把国土绿化作为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对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目标要求、市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高起点规划提升园林绿化水平,高质量建设提升园林绿化档次,高品质管理提升园林绿化效益,”福清市园林管理处主任何瀚芳说,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将以获评“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标准,继续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实施一批城市公园改造、主干道花化彩化提升等专项工程;实施一批城市夜景提升工程,重点打造龙江两岸公园、桥梁,虎溪两岸公园、玉融山山体及清盛大道、环城路等城市主干道沿线夜景灯光;继续建设一批街头绿地公园、文化主题公园及植物专类园,丰富公园内涵。此外,通过举办各类爱绿护绿活动、设立园林绿化交流平台、等办法,营造共建共管、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