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20-09-29 11:27:35 作者:林翔 颜阵寒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林翔 颜阵寒 )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音西、宏路、海口、龙山等镇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当天上午,刘卓群一行先后走访察看了福清市融音液化气有限公司、水文化公园项目、永鸿文化旅游城、龙山汽车站等地,听取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液化气站充罐规范、在建工地施工安全、大型活动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交通客运安全保障等内容,沿途还察看了节日氛围布置、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

刘卓群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是生命线,容不得半点疏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刘卓群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严控关键环节,加强隐患源头治理,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认真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供电系统安全保障、人流秩序管控疏导和公共突发事件预防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各企业、各施工单位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强化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抓好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福清市领导陈存枫、林彤参加检查活动。

又讯 昨天下午,福清市代市长张新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城区部分商场、在建项目以及火车站等地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张新怿一行先后察看了沃尔玛超市、市疾控中心异地新建项目以及福清市火车站,重点检查了解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安全生产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

在沃尔玛超市,张新怿详细了解蔬菜、肉类等农产品的货源供应、价格浮动和市场销售情况,叮嘱超市方面要加强对消费者宣传引导和服务,积极推进“云端购物”,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消费环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让群众放心购物、健康消费。同时,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福清市疾控中心异地新建项目施工现场,张新怿在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度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后,要求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监管措施,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在福清市火车站,张新怿一行到车站出入口现场察看来融人员落实防控情况及工作人员配备运作等情况;详细询问进出站旅客流量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火车站人员流动多,要在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的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检查中,张新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节前对重点部门、重要行业的消防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安定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