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2020年福清市金融知识进乡村专场宣传活动举行

fq.fjsen.com  2020-09-24 15:56:20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君君)“5元新版人民币怎样的?农民申请贷款具体是怎么做的?……”居民群众向现场工作人员“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金融知识问题。

宣传活动现场(本网记者 陈君君 摄)

今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福清市支行、福清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三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金融同业协会协办的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进乡村专场宣传活动在三山镇嘉儒村活动广场举办。

活动中,通过设置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解读区、电子支付体验区、人民币知识讲解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诉求咨询区4个互动区,方便居民群众挑选咨询。居民群众仔细阅读宣传展板上的金融知识,排队咨询相关金融问题。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并针对非法金融放贷、跨境赌博、电信诈骗、打击假币犯罪、征信知识、外汇新政,以及网络安全7个方面知识进行重点科普宣传,还根据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陷阱,用通俗的语言进行案例解说,使居民群众更深入了解相关金融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提升金融素养。

宣传活动现场(本网记者 陈君君 摄)

通过此次金融知识进乡村专场宣传活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金融消费安全意识,提高识别防范风险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意识,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环境。

中国工商银行福清支行、中国农业银行福清市支行、中国银行福清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福清分行、兴业银行福清支行、福清汇通农商银行、福清泰隆村镇银行、中国人寿福清市支公司参与活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市,金融,知识,居民,群众,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