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港头镇让乡贤走前头做表率

fq.fjsen.com  2020-09-17 08:46:31  薛雅平 林凡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9月16日讯 (记者 薛雅平 通讯员 林凡 ) 记者获悉,自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开展以来,福清市港头镇积极发挥乡贤优势,凝聚乡贤财力、智力、人力,让乡贤在供水各个环节中走前头、做表率,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截至9月14日,该镇已有1个村实现通水,7个村完成管网铺设任务,20个村正在施工,累计切割271580米,破路193399米,铺管148359米。

“在前期,不少村民不理解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相关政策,报名意愿不太高。乡贤们见此,纷纷行动,采取‘乡贤出资一点,村民自筹一些’的模式,让村内管网建设的成本大幅降低。”港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镇28个任务村共有21个村乡贤促进会集体出资千余万元投入供水工程。村民们见此,打消了各种顾虑,自筹资金,参与率明显提升。

“乡贤们不仅仅是有‘财’,更有‘才’、有‘智’。”该负责人说,当前除已完成管网铺设的7个村外,其余各村工程建设均已进入稳步推进阶段,管网建设如火如荼,但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过程中,各村遇到的问题和压力也不少。乡贤们主动当好村两委的“贴心人”、“好帮手”,在政策解读、测绘设计、施工队伍择定等方面建言献策,帮助村两委克服难题,解决问题。

此外,在工程建设一线,除了忙碌的施工工人外,还有村级监督员在辛勤奔走,其中有22个村的53名乡贤们坚守一线监督施工进度和质量,协调解决各种纠纷,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港头镇,乡贤,施工,建设,供水,管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