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江阴镇北郭村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惠民项目改善群众生活

fq.fjsen.com  2020-08-24 15:52:22  滕端钦 林薇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8月24日(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 林薇) 夏日的夜晚,余热还未散尽,江阴镇北郭村山下自然村,刚建成的公园便从酷暑的困倦中“醒”了过来。饭后,村民们结伴而至,孩子嬉笑追逐,大人闲话家常或打球、健身……公园的每个角落,都氤氲着闲适与欢乐的气息。

“以前这里是一片长满杂草的荒地,今年,村委统一规划整理,建起了小公园,环境美了,大家多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北郭村村民黄女士表示,该公园虽然面积较小,但设计挺好,有凉亭、篮球场、健身器材,而且离家很近。现在,附近的村民都愿意来这里玩。

今年以来,北郭村两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生活获得感。

该村牢固树立“交通是发展先头兵”的理念,充分征求村民代表、党员代表、乡贤代表的意见,实施村路连通工程,总投资约200万元,建设了宽4.5米、3000余米的村路,打通5个自然村之间的“任督二脉”。同时,积极响应江阴镇政府水环境综合整治号召,加大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力度,对全村污水管网进行全面勘查,科学规划管网走向,并加快污水管网建设项目征地、土地平整及管网铺设工作进程。此外,对北郑自然村生态污水处理池景观进行提升改造,在池内种植荷花、养殖金鱼,在池周边的农耕路两侧种植各类树木、花卉,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为群众打造更加宜居生活环境。如今,路宽了,村美了,北郭村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江阴镇,公园,村民,自然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