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融强医院成功开展一例卵巢囊肿剥除术

fq.fjsen.com  2020-08-13 08:46:58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3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君君)卵巢囊肿是卵巢内或其表面形成的囊状结构,囊内可含有液体或固态物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在育龄期女性中有较高患病率,在绝经后妇女中也可见。大多数患者的卵巢囊肿可自行消失,但部分患者囊肿可不断增大,出现下腹部不适、月经异常等,治疗不及时可能出现囊肿破裂、蒂扭转、感染等,继而发生病变,引起严重症状。

日前,一名18岁的年轻女性因剧烈腹痛,被家人紧急送至福清融强医院治疗。经B超检查发现,患者右侧卵巢长了一个囊肿,囊肿破裂导致腹腔内出血,引起下腹部剧烈疼痛。由于腹腔内出血较多,患者出现休克症状,需紧急手术治疗。

经患者及家属同意,当天,福清融强医院妇科、麻醉科医护团队在患者全身麻醉的情况下,实施了右侧卵巢囊肿剥除术。术中,见患者腹腔内积存大量不凝固血液及凝血块2000ml,医护人员便为患者实施自体血回输,回收500ml,并输回体内。手术历时1个半小时,过程顺利,成功挽救患者生命。

自体血回输主要适用于术中出血量大的病人,在血源紧张的情况下优先使用。异体输血容易导致过敏、发热等症状。近年来,自体血回输在手术中的应用逐渐增多,例如心血管手术、颅内肿瘤切除手术、颅内动静脉畸形手术、骨科择期手术等,被普遍关注和接受。

“大部分卵巢囊肿不会自发破裂,只有在外力作用下才会导致破裂,或者囊肿蒂扭转时间长导致破裂。该患者从未体检,因囊肿破裂才被发现卵巢长了囊肿。”刘少梅介绍。

术后,患者身体恢复良好,住院5日后即出院回家休养。后患者前来复查,显示身体已完全恢复健康。

据悉,卵巢囊肿是由多种因素导致,临床上无法避免,但有相关预防措施,有助于减少其发生。应在日常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并保持良好心态,避免因压力诱发卵巢囊肿。以及不要滥用药物、保健品,尤其激素类药物,因为激素水平的改变和卵巢囊肿有一定关系,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女性在经期及产褥期应注意调养,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寒。更重要的是定期体检,女性应定期体检,特别是妇科检查,这样才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 责任编辑:陈秀云     标签:福清,融强医院,卵巢囊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