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用文图记录沧桑巨变纪念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征 文、摄影征稿活动启动

fq.fjsen.com  2020-08-12 09:11:56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8月11日(记者:夏巧鸿) 今年是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为记录30年来福清发生的沧桑巨变,全面展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凝心聚力助推新福清高质量发展,即日起至10月31日,我市将举行“纪念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征文和摄影征稿活动。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作家协会承办,以“亲历30年——纪念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为主题,以亲历、见证、感悟为基础,记载福清人的责任担当,讲述你和福清的大事小事,那些令你印象深刻的变化、怦然心动的故事、欢欣愉悦的景象、终生难忘的情感,反映福清人的智慧勇气,客观真实地记录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就,打造具有时代特征的地方记忆;也可以通过身边的人和事,反映城市、农村的变迁或一个家庭、一个人的变化,真挚地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福清风土民情、人文风貌、成就变迁,具有时代特色和人文精神;亦可抒发对福清的留恋、牵挂、向往、赞美之情,感悟自然、感悟人性、感悟生活之美,以及对福清未来发展的建议设计、思考梦想等。

征文作品要求,以纪实为主,体裁为散文、现代诗、短篇报告文学;散文2000字以内、诗歌100行以内、短篇报告文学3000字以内。广大市民和文学爱好者可将征文作品发送至投稿邮箱:68194651@qq.com,并注明:“纪念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征文。

此次活动将邀请福州市级以上专家为评委,评选优秀作品30篇,奖金500元;入围作品30篇,奖金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奖、入围奖作品将结集印刷成册,向作者赠送样书。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见证30年”——纪念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摄影展也同时面向社会征稿,广大市民朋友和摄影爱好者可以选送摄影作品发送至fqsyxzx@163.com参与评选。

此次摄影展主要征集的摄影作品为:记录福清撤县建市30年以来,城市建设、经济发展、人文生态、自然风光、乡风民俗等方面的精彩瞬间,新老照片等,从不同视角展示30年来福清的沧桑巨变。内容要求积极向上,鼓励风格独特、个性鲜明、富有时代感的作品。拟征集150件摄影作品,其中优秀作品50件,每件奖励500元;入选作品100件,每件奖励300元。

  • 责任编辑:陈秀云     标签:福清,撤县建市,纪念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