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警方跨省抓捕 追回约2万元赃款还与26名被骗人

fq.fjsen.com  2020-08-08 11:55:00  陈秀云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8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秀云)昨日,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追缴赃款返还仪式,将在4月份侦破的校园诈骗案中追回的约2万元赃款还与26名受骗学生家长。

今年三四月份,福清某中学班主主任林某某和另一中学班主任庄某某先后报案,均称有人冒用其班主任身份在学生家长群内以收取教材费的名义,骗取学生家长钱财。

接到报案后,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高山派出所等迅速展开调查,发现此两起案件系同一团体所为,并经深入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乃宁夏籍贯的李某、曹某。4月9日,民警联合奔赴宁夏吴忠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先后缉拿此二人。

归案后,李、曹二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预审深挖,办案民警还发现他们也以同样手法诈骗其他省份数十名受害人。目前,该案尚在进一步审查。

警方提醒:现网络信息纷繁复杂,诈骗手法也五花八门,对于涉及转账汇款的信息,广大市民唯有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明辨真假,才能有效防止上当受骗。如不慎受骗,应尽量保持冷静,立即向警方报案。


  • 责任编辑:林学武     标签:福清,诈骗,警方,家长,学生,报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