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核电6号机组外穹顶吊装完成

fq.fjsen.com  2020-07-28 09:58:02  滕端钦许炎过东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7月27日(记者:滕端钦通讯员许炎过东海)7月25日,“华龙一号”全球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顺利实现外层安全壳穹顶钢模板吊装,标志着“华龙一号”在建造领域得到进一步优化与提升,为“华龙一号”机组后续批量建设积累了宝贵施工经验。

据了解,“华龙一号”是我国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是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拥有双层安全壳,是目前全球在建核电机组中工程量最大的壳体结构,具有结构跨度大、钢筋密集、混凝土强度高等特点。目前,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海内外工程5台机组进展有序进行。

福清核电6号机组外层安全壳穹顶为主要钢结构,位于核岛顶部,外层安全壳穹顶重约420吨,底部直径约为53米,高度约13米,主要功能是顶部外层安全壳混凝土的模板作用。外安全壳穹顶是继采用外挂水箱钢桁架、不锈钢模块化施工后又一重要模块化施工工程,为后续国内核电机组大批量采用模块化施工创造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吊装当天,随着风速测量符合标准,外穹顶钢模板吊装工作全面展开,3200吨吊车缓缓将穹顶调离地面,经变幅、升钩、行走平移、调整,平稳落钩就位在反应堆厂房外层安全壳筒体上。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团队基于全球首堆建设良好实践进行设计优化,创新性采用可整体吊装的钢模板作为外壳穹顶混凝土浇筑施工用模板,从根本上提高了施工的安全性和便利性。钢制穹顶模板替代传统脚手架支撑体系的做法,从根本上避免了脚手架施工和使用中的安全风险,为后续穹顶混凝土结构施工工期优化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核电,6号机,穹顶,华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