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fq.fjsen.com  2020-07-28 09:56:14  滕端钦 陈宇馨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7月27日(记者:滕端钦实习生陈宇馨)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树立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推进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近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严禁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违规兼职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开展摸排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按要求据实填报《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违规兼职自查情况登记表》。同时,以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推动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建立起对所属在职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干部的法律意识、廉政意识、风险意识,杜绝干部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违规借贷和违规兼职的行为。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纪委发布典型案例警示材料《警惕贪欲成“鸦片”——全市党员干部违规投资、经商办企业案例警示》,强化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严肃纪律规矩,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纪律之弦。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明晰权力清单,强化规矩意识,明确领导干部的权限范围,对一些易发风险领域,制定切实可行的决策流程和监督办法,斩断监管服务对象以投资入股等隐蔽方式输送利益,营造风清气正的“亲”“清”政商关系。此外,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不带头违规借贷、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廉政承诺;对本单位、本部门暴露出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和廉政风险薄弱点,提醒党员干部要谨记初心使命,头悬党纪国法,并着力建章立制,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及时跟进对策措施,从源头治理党员干部的违规问题。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同时,对于党员干部违规借贷、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的问题,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依纪依法给予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戒尺,增强廉洁从政的定力。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干部,党员,违规,问题,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