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州市首座“共享铁塔”5G基站落地福清

fq.fjsen.com  2020-07-20 15:15:17  阮瑞鹏 王茜琳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现场(国网福清供电公司 供图)


东南网7月20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阮瑞鹏 王茜琳)日前,福州市首座“共享铁塔”5G基站在福清市江阴镇何厝村成功落地并通电运行,同时该基站从业扩报装到装表送电仅用了6个小时。

当天,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和移动福清公司双方工作人员顶着高温在10千伏沙塘I回#013杆上进行联合作业,顺利完成了供电线路敷设、表计安装、5G通讯设备安装调试。

据了解,在电力杆塔上建设5G基站,实现基础设施资源的高度整合利用,促进双方提质增效。这不仅可以降低5G网络建设成本,缩短建设周期,也节约了土地资源,还可以提升5G网络的覆盖质量和进度。

今年6月,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同移动福清公司“联姻”签订“共享”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决策层沟通、专业层对接、作业层实施的合作机制,就“共享铁塔”、“共享屋面”、通信设施直供电等各领域开展合作。

据介绍,福清市全年5G基站计划建设599个,截止6月底已完成399个。移动福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铁塔”大幅压缩建设周期和费用,随着首座基站成功落地,下半年将逐步扩大应用,加快基站布点建设。

下一阶段,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将积极对接5G基站建设需求,利用公司FPMS系统的杆塔分布图与5G基站布点进行匹配,推动基站从布点勘测到设备安装用电的无缝对接,让基站有电用、快用电、用好电。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市,5G,基站,建设,江阴镇,供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