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五大平台助力福州万亿级“食品航母”加速崛起

fq.fjsen.com  2020-07-10 18:01:49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元洪丰大 供图)

五大平台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体系

三年多来,产业园孕育了“产业、政策、数字化、金融、冷链物流”五大平台,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体系,构建元洪模式,并在不断实践中取得明显成效。

在产业平台方面,产业园已吸引入驻产业项目40宗,总投资255亿元,加工类项目御冠、胜田、新德等陆续投产,服务类项目亚琦元洪商贸城、融港美食文化城等加速建设。同时,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创业服务中心、交通网络、休闲生态公园、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等加快推进,园区已呈现出大开发、大建设态势。

在政策平台方面,实施内外兼修,对外探索“两国双园”机制,通过园区与园区之间的结对合作,构建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融的绿色通道和平台。目前,已经与印尼三林集团旗下的民丹工业园区签署了园区合作谅解备忘录。对内依托产业基础,精准定制自贸政策,成立食品专业自贸区。目前,将交易中心、元洪作业区、中印启动区等23.3平方公里范围纳入扩区范围的申请方案,已纳入福州自贸区扩区总体方案。

在数字化平台方面,携手京东集团,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搭建“数字元洪公共服务平台、元洪食品电商交易平台”两大平台,在大数据分析中形成元洪食品价格指数等模块,构筑“全球买、全球卖”,“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全球”信息高速路。

在金融平台方面,以企业化、市场化运营为方向,培育壮大福州元洪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探索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成立产业基金,灵活把握、适当运用好金融工具,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现在,福州元洪商贸集团即将实现运营服务。

此次入选国家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的元洪丰大,就是产业园冷链物流平台,也是产业园精心打造的线下核心项目。此次元洪丰大获此殊荣,必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园构建起线上线下融合的体系。据悉,元洪丰大一期一号冷藏库已经满负荷运转,二期正在快速动建。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市,食品,产业,产业园,平台,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