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一中举办首届教师研讨论坛

fq.fjsen.com  2020-07-08 08:59:56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夏巧鸿)7月3日,福清一中举办以“新高考·新课程·新起点”为主题的首届教师研讨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提升教师的教学素养,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搭建教师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推进新课程改革,保障新课程的落地实施,推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中国教育报刊社福建记者站副站长、副编审龙超凡应邀作了题为《新课程背景下中小学教师的论文写作》的专家讲座,对教师论文写作的要点和难点进行深度剖析,帮助指导在场教师论文写作。

在随后举行的凤凰讲坛上,福清一中语文组教师、福清一中凤鸣名师培养对象王芳,福清一中数学组教师、福清一中凤鸣名师培养对象俞燕,分别以《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师成长》《远近高低各不同——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观》为题,细致讲述了在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教师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授课能力,还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增强学生对新教育体系的适应性和信任度,帮助学生实现多元成才。

据悉,近年来,福清一中推行管理改革,着手推进名师队伍建设,启动教师培养体系的“三凤”工程,即以培养青年教师为目标的“雏凤清声”工程,以培养骨干名师为目标的“凤鸣朝阳”工程,以引进青年才俊、高层次人才的“有凤来仪”工程。同时还举办了“青锐小组成员”、“凤鸣名师培养对象”等一系列选拔活动,自下而上促进优秀教师群体的成长,打造有梯度、可持续的结构合理的名师队伍,激活名师的辐射效应,带动教师队伍的整体提升。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教师,名师,新课程,教育,一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