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文明创建促提升 阵地建设有活力 省委、福州市委文明办领导来融调研指导

fq.fjsen.com  2020-07-03 08:18:08  林文捷 薛有雄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林文捷 薛有雄)7月2日上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明办主任陈添贵,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带领调研组,来融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陪同调研。

当天,陈添贵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石竹街道宏兴社区、清涛街、城区公交亭、融侨国际公馆小区、一拂街等地,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排水管网建设、公交亭改造提升以及街头绿地公园建设、背街小巷改造等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并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痛点,一路察实情、找不足、谋举措。

调研中,陈添贵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品质提升,紧盯当前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市容环境、文明秩序和城市形象提升等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力促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聚焦共建共治共享,探索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实惠和变化,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凝聚干群同心、上下同频、各方参与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在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陈添贵、刘卓群、张学勇共同为“新思想学习驿站”揭牌,并参观了文明实践中心,与在场志愿者进行了交流,赞扬他们为福清志愿服务作出的贡献,鼓励大家要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带动更多的人为福清的文明进步作贡献。

陈添贵希望,作为全国试点,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真正让文明实践各项活动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要围绕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文化传承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好做法、好经验的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展建设新模式。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创城,实践,创建,文明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