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重温革命历史 探寻为民初心 福清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fq.fjsen.com  2020-07-02 08:16:38  林翔 薛有雄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林翔 薛有雄)为纪念建党99周年,重温革命历史,致敬革命先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7月1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福清市委常委班子,在一都镇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探寻为民初心,体悟责任担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怿及市委常委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纪念碑前,刘卓群领誓,市委常委同志面对党旗整齐列队,以入党场景的再现,再唤初心、谨记使命,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激发勇于担当作为的动力,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和继承先烈遗志、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巍巍罗汉里,铮铮铁骨魂。1934年10月,中央主力红军被迫北上长征后,留下的红军坚持在南方八省15个地区开展游击斗争。一都镇罗汉里就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由中共闽中特委领导的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依托罗汉里山高林密、人烟稀少的天然优势而建立的游击队革命根据地,是福建闽中游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期间,闽中工农红军游击支队给予了国民党反动统治有力打击,为中国革命锻造出了一支坚强的骨干力量和革命武装。

重温入党誓词后,刘卓群等市委常委同志参观了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踏着英雄的足迹,重走红色之路,瞻仰罗汉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旧址,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军亭、红军楼、罗汉里革命纪念馆、游击队司令部等,感受闽中游击队在这荒野之地开辟根据地的革命气概,领略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革命,罗汉里,市委,七一,党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