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一行应邀访问福清宏路侨联

fq.fjsen.com  2020-06-25 16:46:14  念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宏路街道侨联主席陈行贵表示,华侨华人是祖国的财富,侨联是华侨的娘家,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家乡的热爱,在这次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希望今后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

陈大明表示,在此次疫情中,中国是上半场,国外是下半场,海外华侨华人是全场。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在这场战“疫”中,除了一线医护人员、军队警察,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怀也是其中一个亮点。在国内疫情期间,他们第一时间捐钱捐物,例如,在万里之遥的福清籍阿根廷华侨二代孩子,甚至自发捐出长辈刚刚发放的压岁钱购买物资,助力家乡抗“疫”;在国外疫情严峻期间,各民主党派反向驰援海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华侨华人与家乡人民面对无情病毒书写的人间温暖。

据悉,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宏路侨联位于福清市宏路街道,现有海外侨胞近3万人,主要分布在日本、韩国、美国、南非、阿根廷、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侨眷2万多人,归侨340人。侨联机构组织成立较早,目前已达到县、乡镇(街道)两级设置全覆盖。今年来,宏路侨联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成为基层侨联系统的典型。2009年,被福建省侨联授予“侨友之家”称号;2018年,陈行贵被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当天参加活动的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班长有谢瑞仁、林云弟、马丁、吴章耕、林友龙、陈泽杰、郑学林、张仁秀、林孝香、陈泽美、林圣华等。

1  2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侨联,华人,华侨,海外,福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