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位居福建省第一

fq.fjsen.com  2020-06-19 08:26:04  高晶晶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高晶晶)记者昨天从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获悉,福清市今年中考、高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创新高,位居福建省第一。市委统战部(市侨办)通过创新举措,为我市疫情期间的“三侨生”办理身份认定提供人性化服务,广受好评。

据了解,2020年我市中考、高考“三侨生”身份证明办件量位居福建省第一。办理期间,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共出具“三侨子女”中考加分证明257件,占福州市总数的75℅,相较于去年上升8%,协助福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出具“三侨子女”高考身份证明共计293件,占福州市总数的73%。

连日来,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窗口工作人员的手机不断收到华侨们表达感谢的信息。工作人员陈颖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微信和电话及时为华侨答疑解惑,减少华侨家属的来回奔波。由于时差问题,即使是深夜,华侨发来消息,他们都随时解答,同时做好回访,确保能够办理的考生一个不落。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旅外华侨出行受阻,在办理要件材料及寄送等方面遇到困难。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急群众之所急,于今年3月初就对“三侨生”升学照顾身份证明办理缺件情况进行摸底,共收集登记了存在缺件情况的考生230名,并将办理过程中考生和家长反映突出问题及时上报省委统战部,请求帮助推动解决。经过多方协调,工作人员放弃公休时间,倾心服务,最终为一半的考生解决困难,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符合条件的考生因办件困难而失去升学照顾的机会。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统战部,三侨生,华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