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倡议发布暨清昌广场8点档食堂启动仪式

fq.fjsen.com  2020-06-17 17:53:16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东南网617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君君)为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实行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营造自觉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今日上午,由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主办的福清市“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倡议发布暨清昌万达8点档食堂启动仪式万达广场举行。

福清市文明办、市监局、卫健局、城管局、商务局、教育局、旅发中心相关负责人,7个街道分管领导,省级文明单位代表,以及万达餐饮商户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活动现场,许多市民陆续来到万达广场1号门观看启动仪式。万达广场餐饮商户代表向大家宣读《文明福清·公筷公勺》倡议书,提倡做“公筷公勺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广者,关爱健康、关爱他人、关爱自己,当文明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爱心和力量。

相关部门和餐饮商户代表共同进行按手印启幕仪式。(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君君 摄)

随后,相关部门和餐饮商户代表共同进行按手印启幕仪式,福清万达8点档食堂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广场餐饮楼层,参观公筷公勺使用情况,相互交流文明城市创建经验,希望能以公筷公勺引领餐桌文明,以餐桌文明助推城市文明建设。

福清万达广场总经理王嘉在活动中致辞表示,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实施“文明餐桌·公勺公筷”行动,既是一个切断口口相传病毒传播途径的有效手段,也是一项引领健康用餐、安全用餐、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的重要举措。福清万达广场积极倡导公勺公筷行为,在政府的带领下,大力推动文明用餐行动。也呼吁所有的市民朋友 一起积极行动,做“文明餐桌·公勺公筷”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让公勺公筷和分餐制成为新的生活习惯,助力疫情防控,弘扬新的文明习惯。

王嘉还介绍,8点档食堂是福清万达广场和政府共同推出的一项推动夜色经济,倡导和鼓励市民夜间出行活动的新的生活和消费方式。福清万达广场也倡导所有商户,在晚上8点之后推出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比如用餐买一送一、餐饮特色菜半价、满额送酒水等等一系列促销活动。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文明餐桌,万达,启动仪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